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来自宇宙的问候:玻璃陨石神奇奥秘

来自宇宙的问候:玻璃陨石神奇奥秘

2014-04-30 16:1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日,上海君道艺术展出了一块价值不菲的玻璃陨石。它的出现震惊了收藏界,因为它不仅仅展现了大自然神奇的力量和出人意料的奇迹,也展现了宇宙苍穹的鬼斧神工。

  宇宙是我们人类一直向往的神秘空间,也是人类一直想要探索一直想要触摸的神秘王国。然而,各种外在因素的限制,让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仅仅只有一小步,所以,对于宇宙来访的客人,大家的关注度和珍惜度都是非常高的。玻璃陨石,这个来自外太空的珍惜客人,也受到了收藏界的珍爱。

  

\

 

  玻璃陨石,顾名思义就是外形与玻璃相似的陨石。据科学研究,它是一种天然玻璃物质,可能是由于陨星碰撞坠落,经过漫长的时间和大自然作用塑造而成。资料显示。玻璃陨石的数量并不是非常稀少,但是因种类的不同而收藏价值不同。普通的玻璃陨石很多也非常便宜,但是能够找到年龄久远、外观规则、成分优质的玻璃陨石,却非常之难,相对来说价值也极高。因此,收藏界都以拥有质量上乘的玻璃陨石为荣。

  此次上海君道展出的这块重量180多克的玻璃陨石,堪称极品。无论是形状、色泽、明亮度上,这块陨石都算得上乘之品。对玻璃陨石有涉猎的藏友们都知道,玻璃陨石又称黑曜岩,因其与黑曜石相似而得名,可见玻璃陨石的颜色乃选择的重要考量指标。此块玻璃陨石的色泽深绿明亮,颜色分布比较均匀,是玻璃陨石中价值最高的一个种类,也看得出它的年代已经是相当久远了。

  玻璃陨石的收藏价值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玻璃陨石是纯正的天然玻璃,所以它非常容易破碎。在经过地壳运动、海浪、人工等各种原因的作用后,很少有玻璃陨石能够十分完整平滑。而上海君道发现的这块玻璃陨石,是非常完整的一个整体。从陨石的边缘我们能看出来,虽然有棱角,但是棱角都是十分平滑的,是经过岁月打磨过的痕迹。这也说明了,此块陨石在被发现后就保存的相当完整,是极为罕见的珍惜藏品。

  玻璃陨石包含了大家对于宇宙世界的向往和热爱,也蕴藏了宇宙神奇的奥秘,因此在收藏界非常有市场。但是因为玻璃陨石也比较难辨别,经常有鱼龙混杂,用普通黑曜石冒充玻璃陨石的现象。因此,玻璃陨石的收藏和鉴定也是比较严格的。上海君道在发现这块陨石以后,经过了众多知名专家的鉴定和定位,终于品鉴出这块藏品的价值,也算给广大藏友奉上了一个价值不菲的珍惜物品。

  上海君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块玻璃陨石的价值还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非常适合投资收藏。而且,作为一个专业收藏的公司,上海君道艺术也希望能够完善收藏市场,通过与同行们的共同努力,让收藏品市场更加的纯净透明。

  • 相关阅读
  • 政府促创业:不要做保姆 但应服好务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727万人,如果像青岛大学生一样,其中有5.1%的人能够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比例为6.19,那么约有37万人能够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并带动就业约229万人。大学生创业,政府不能做保姆,但一定要做好服务。...

    时间:05-04
  • 首条中朝跨境骑行游线路开通

    中国游客骑车通过吉林图们口岸进入朝鲜境内(5月2日摄)。位于中朝边境的吉林省延边州图们市5月2日正式开通首条中朝跨境骑行游线路。吴 然摄(新华社发)...

    时间:05-04
  • 从广度和深度上加快发展中小城市

    推进京津冀一体化,从城镇体系的构建来说,应以京津冀区域为整体,以首都圈和将来成熟的城市群作为主体形态,以中小城市为重点来推进。未来几年,着力培育与发展几十座、上百座生机勃勃的中小城市,让中小城市在一体化中“露头”,应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任务之一。...

    时间:05-04
  • 京郊乡村游成“五一”首选 室内休闲游增18.3%

    (记者余荣华)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150个主要景区(点)接待旅游者550.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全市乡村旅游也保持稳定增长,乡村民俗户接待游客总人数达185.7万人次,同比增长10.4%,旅游收入达1.8亿元。...

    时间:05-04
  • 中科招商集团投资人年会成功举行 民间投资开唱主角

    “共拥投资机遇,共享思想盛宴”,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招商集团”)投资人(韶山)年会5月1日成功举行。...

    时间:05-04
  • 中国和印尼产味精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2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进口的味精存在倾销行为。美国商务部去年10月对从中国和印尼进口的味精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今年3月初裁中国厂商获得超额政府补贴,补贴幅度为13.41%至404.03%。...

    时间:05-04
  • 明年底移动4G网络覆盖海南 平均单位流量费用低

    海南移动今天在海口正式宣布启动4G网络商用,实现对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五指山主城区及全省主要大中专院校、西沙永兴岛、琼海博鳌的4G网络覆盖,...

    时间:04-30
  • 英夫妇中百万大奖仍骗取政府福利

    来自英国南泰恩赛德郡南博尔登市的64岁老人阿尔弗雷德·威尔斯和55岁的妻子帕特丽夏·马歇尔早在2008年就中奖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6万元),但却隐瞒事实并谎称其每年仅有将近8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03元)结余,非法骗取政府补助4.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3万元)。...

    时间:04-30
  • 阿里溢价收购优酷土豆股份 为上市猛“增肥”

    28日下午,阿里巴巴和云锋基金宣布以12.2亿美元购得优酷土豆A股普通股721120860股,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持股16.5%,云锋基金持股2%。...

    时间:04-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