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再不看就晚了:简单6句话帮你理清赚钱思路

2016-01-06 15:47:16 来源:腾讯财经

   没有人是愿意潦倒一生的,如果有可能,人人都想赚到大钱,成为百万富翁。然而,赚钱致富并不容易,很多人终其一生也不见得能实现这个梦想。究其原因,不是他们没有努力拼搏,而是没有找到正确的奋斗方式。因为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他们不得不选择了向现实妥协。

 
  理财师认为,很多人没有赚到钱,是因为他们的赚钱思路不明确,导致走了很多的弯路和错路。因此,在本文中,嘉丰瑞德理财师将用简单的6个问题,帮助你理清赚钱的思路。
 
  1、在我的人生规划中,有哪些事情需要花钱?
 
  有目标才有方向,有方向才有动力。赚钱也是如此,首先得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赚钱、需要赚多少钱,才能让我们的奋斗方向更明确,才能帮助我们选择正确的奋斗方式。对于男人来说,结婚生子、养老育儿、买房买车等都是需要用钱的地方,都可以作为自己的理财目标。
 
  2、就目前的收入水平来看,是否能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
 
  有了理财目标,接下来就该正确估量一下自己的经济实力了。自己目前的收入水平能否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呢?具体需要多久才能实现呢?这些问题都是要好好考虑和仔细规划的。如果发现理财目标不难实现,那么你可以适当地提高自己的目标;如果发现目标太难,那么你就应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重新制定目标,或者想办法提高收入。
 
  3、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工资收入?
 
  如果你不想降低自己的目标,那么你就得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收入了。对于普通人来说,工资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如何才能使工资收入得到提高呢?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关键在于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职场上,得到与付出是直接相关的,你的工作效率更高,自然会更受公司重视,得到的报酬自然也会更多。因此,建议个人一定要舍得花钱去做些自我投资,比如说,参加工作技能培训班、学门外语等。
 
  4、我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赚到更多的钱?
 
  除了努力工作外,还有哪些方式能帮助自己赚到更多的钱呢?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兼职、创业、投资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要提醒的是,每个人的情况不一,因此在选择时一定要先考虑清楚是否适合自己。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稳利精选基金这样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就是不错的稳健投资选择。
 
  5、自己离目标还有多远?
 
  不论做什么事情,如果只会埋头苦干,从不转身看自己走的路线是否正确,也不往前看自己离目标还有多远,就会容易迷失方向,导致走上错误的道路。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赚钱要懂得自我反思和总结,才能让自己的方向更加明确,从而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6、还有更好的赚钱捷径吗?
 
  时间不断前行,世界也会跟着变化。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赚钱的方式也会有所改变,所以我们要不断问自己是否还有更好的赚钱途径,不能因循守旧。电商的兴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马云成功之前,谁能想到通过网络做生意呢?但是到了现在,如果你还坚持将实体店作为唯一的经营方式,那你就out了,亏本也只是迟早的事。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