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外国机构投资者热购印度国企股份

2013-11-26 10:30: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据商务部网站援引印度《商业标准报》的报道,外国机构投资者已对购买印度煤炭、印度石油及印度国家电网等国企股份表示了极大兴趣,未来数周印政府出售国企股份计划可能会获得重大进展。

  报道称,印度煤炭将第一个出售政府持有的5%股份,国家电网将于12月初出售价值750亿卢比的股份,印度石油将于12月中旬出售股份。目前,上述3家国企已在新加坡、香港、英国和德国就出售股份进行了路演。由于股价下跌及卢比贬值带来利好,外国机构投资者对参股这些企业表示了极大兴趣。今年1月以来,印度煤炭股价已下跌23%,印度石油下跌了25.5%,国家电网下跌了19%。一些银行家表示,印度煤炭和印度石油都是大盘股,基本面良好,出售股份不成问题。

  在今年2月公布的预算中,财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定下宏伟目标:通过出售政府在国企的部分股份筹资5500亿卢比。然而,由于卢比汇率波动,这一目标还远未实现。目前,政府聘用的银行正积极会见各国投资者,了解其购买兴趣。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