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网店推出10元游丽江 万人空欢喜一场

网店推出10元游丽江 万人空欢喜一场

2012-05-08 16:39:42

来源:

  5月7日,该网店云南丽江游一口价10元的原始网页快照。

  “点了发货,就不能算我们缺货,现在剩下的买家,基本上都在投诉我们虚假发货。”

  张晋怀疑自己遇到了恶意购买,“下单前买家跟我们没有任何沟通就大量下单。”

  一天之内接到793笔订单,张晋的旅行社从没这么火过,但他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所有的订单线路单价都是10元。

  “成都到丽江5天自由行一口价10元,成都到九寨沟3日游一口价10元,怎么可能这么低?”张晋推测,可能是操作失误,导致从5月1日起,旅行社在网上的旅游产品价格全都改成了10元。

  经多方解释,目前已有400多笔交易通过退款取消,但还有300多笔未解决的交易,让张晋陷入焦灼。

  一次失误多条旅游线路变10元

  5月4日,张晋位于草市街的旅行社断网。“上午9点过,网站客服打电话说我们在网上有大量交易。”工作人员唐洪彬说,当时他正跟宽带公司联系,打算网通了马上查看。随后又有一名买家致电,询问旅游线路的价格是不是10元,“我跟他说这不可能。”

  直到网站第二次打来电话,说交易量已上升到700多笔,每笔都包括数十条线路,涉及上万人次,唐洪彬和张晋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赶紧到隔壁公司借用电脑,登录后发现,多条旅游线路价格显示为10元。

  “包括成都到丽江的5天自由行1500多元,成都到九寨沟600多元,成都到海螺沟60多元(有购物和强制自费景点),这些线路的价格全都成了10元。”张晋说,调查发现,价格是在5月1日中午通过后台修改的,初步怀疑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而交易量在5月1日至3日还没明显变化,大量的交易都在5月4日产生,发现时已有793笔。

  卖家无奈遭“虚假发货”投诉

  张晋怀疑自己遇到了恶意购买,“下单前买家跟我们没有任何沟通就大量下单。”张晋说,一名买家告诉他,是在一个购物QQ群里看到的消息。

  按照规定,张晋如果不在3天内发货,将面临交易金额至少5%的赔偿。如果买家下单后发现缺货或卖家虚假发货,卖家也要赔付交易金额的30%。“这700多笔交易大概涉及10多万元,如果全赔,要赔好几万。”张晋说。

  5月4日关闭交易后,张晋通过多方沟通,截至昨日已有400多笔交易协商退款取消。但还有300多笔仍在僵持。为避免赔偿,张晋对所有交易点击了“发货”。“点了发货,就不能算我们缺货,现在剩下的买家,基本上都在投诉我们虚假发货。”张晋说。

  昨日中午,当着记者的面,张晋电话联系了交易量较大的几个买家,分别来自辽宁、福建、江西等地。其中一个一次购买了数百件商品的买家说,“现在没空旅游,以后有时间了再说”。

  网站:卖家可申请客服介入

  昨日下午,网站专家座席一个名为“晟睿”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商家有优惠价格在先,买家下单购买是正常举动。

  如果卖家点击发货又确实没有实际行动,“虚假发货成立的风险性很高。”她说,卖家可按程序申请客服介入,但每笔交易逐个申请。“客服介入后将影响卖家的退款纠纷率和服务评价数据。”晟睿说,此类事情在之前发生的概率并不高。

  □律师说法

  双方需协商解决

  四川名川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锋说,此类事宜属于买卖合同问题。“首先要看网站上的交易规则具体是如何约定的。”张锋认为,旅游服务属于特殊商品,所谓的交易也与其他交易不同,“不是说你下了单,就已经购买成功了。”

  • 相关阅读
  • 1根冰棍20余种添加剂合适吗?

      上个月,在卫生部官网上,38种食品添加剂登上了拟撤销食品添加剂榜单。如今,拟撤销仍未有最终结果。在炎夏快要到来之际,冰棍的各种添加剂仍然肆虐。一根冰棍总重没多少,添加剂却有二十多种,这合适吗?  实...

    时间:05-09
  • 花巨资买商铺还未交房却被转租

      因为过于相信开发商合同约定的交房时期,“准房主”没有拿到房时,就很放心地将1200多平米的商铺租给西安一家餐饮单位。然而,令“准房东”和“准房客”都没有想到的是,当初信誓...

    时间:05-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