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房产税扩围时间或在10月底 或只针对新购住房

房产税扩围时间或在10月底 或只针对新购住房

2013-09-03 10:19:45

来源:荆楚网

  据央广报道 房产税试点扩围“风声”日紧,但究竟选定什么时间,有关部门至今未透露。业内人士判断,房产税试点今年10月底到11月初扩围的可能性非常大。

  长期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称,从他们得到的消息以及市场预期综合判断,房产税今年10月底到11月初扩围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是因为,房产税天生就是一个地方税种,虽然中央有意愿,但是说到底,要不要加入房产税试点扩围,还是地方自己说了算。随着“卖地”收入锐减,地方政府征收房产税的意愿会更加强烈。

  张大伟认为,就算改革试点推开,也只会针对新购住房。但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存量房征收房产税是大势所趋。“应该像个人所得税一样,超过一定面积都要征收。”

  • 相关阅读
  • 状告光大证券上交所 广州股民维权索赔7万元

      自称因“乌龙指”事件造成损失 已递交诉状法院尚未立案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上月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引发股市震荡,昨日,番禺区的股民郭先生委托律师向番禺区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光...

    时间:09-03
  • 美快餐业再爆发抗议 员工抗议过低工资

      8月29日,美国快餐业工人当日再次走上街头抗议过低工资,要求将工资增加到每小时15美元。此次抗议活动席卷美国50多个城市,规模远大于上一波快餐业工人罢工。美国《商业周刊》8月29日文章称,美国求职网站 Glass...

    时间:09-03
  • 房产税应主要调节高端商品房

    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双双提到“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房产税下一步将以怎样方式征收并向哪些城市扩围成为关注焦点。...

    时间:09-03
  • 财政部:房产税试点将扩围 规范地方政府举债机制

      受国务院委托,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8日分别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楼继伟表示,下一步将扩大消费税征税范围,将部分...

    时间:09-03
  • 百城房价环比连涨15个月 房产税试点扩容渐近

    2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8月份房地产市场“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百城房价”已经连续15个月环比上涨,北京等热点城市继续领涨全国。适逢9月,房地产市场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金...

    时间:09-03
  • 广州一股民起诉光大证券和上交所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发生后,广州一位股民委托律师,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法院判令两者共同赔偿损失7万元。这起侵权诉讼或是光大证券“乌龙指&rdq...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