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百事在美弃用疑似致癌添加剂 不涉及中国市场

2015-04-27 17:13:45 来源:腾讯财经

   百事可乐上周末宣布,自今年8月起健怡百事可乐停用阿斯巴甜。记者昨天确认,该计划并不涉及中国市场。

 
  外媒报道,面对美国消费者对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的不信任,百事可乐公司24日宣布,8月起健怡系列产品将放弃阿斯巴甜,转而混合使用另两种人造甜味剂蔗糖素与安赛蜜。
 
  事实上,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可以使用阿斯巴甜,但不少研究均指出阿斯巴甜会致癌或导致胎儿早产,引发公众关注,导致百事健怡系列汽水销量下跌。因此,百事可乐希望借停用阿斯巴甜来提振销售。
 
  不过百事可乐中国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百事可乐使用各种经过批准的甜味剂,包括阿斯巴甜来生产美味的可乐产品,在全球阿斯巴甜仍然是一些百事饮料产品中一个重要的甜味剂,包括在中国市场上的百事轻怡产品。”
 
  对于为何在不同的国家采取双重标准,百事可乐中国方面昨天没有回应。
 
  其实,阿斯巴甜并非百事可乐一家使用,另一家饮料巨头可口可乐也使用了阿斯巴甜。可口可乐昨天表示:“我们所有产品中的成分都是安全的,目前可口可乐公司无变更产品中甜味剂的计划。”
 
  据了解,阿斯巴甜甜味高,但比普通的蔗糖热量低,主要添加于饮料、维生素含片或口香糖代替糖的使用。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