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万宝龙门店遭顾客泼油漆:售后服务滞后

2015-05-13 16:32:05 来源:腾讯财经

   奢侈品滞后的售后服务和与形象定位的差距,终于惹怒顾客并引发恶性报复事件。昨日有消息称,奢侈品集团历峰旗下书写工具及腕表品牌万宝龙(MONTBLANC)上海尚嘉中心店遭泼漆,玻璃门被红漆写上“水货走私”、“求助”等字样。北京商报记者多方咨询后证实此事属实。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万宝龙尚嘉中心店,店员表示目前店内一切正常,开门营业未受影响,但未透露有关与消费者冲突的细节始末。万宝龙中国官方客服电话则未能接通。据了解,万宝龙中国方面接受时尚中文网的采访时回应称“客诉已得到完善解决”。
 
  在国际奢侈品进入中国的历史中,售后服务一直备受诟病,但消费者往往选择接受其“高冷”姿态。上个月,奢侈品牌卡地亚遭青岛消费者投诉,3万元自台湾购入的腕表,佩戴不足一周便出现表带开裂,异地维修还需消费者支付费用。奢侈品同品牌开设不同地区专柜,但不支持跨地区维修,这个在华特有的“霸王条款”,实际上在海外成熟市场是不存在的。奢侈品业内人士表示,在欧洲的奢侈品专柜内,有时退换产品根本无需凭小票,店员鉴定真货后即会给顾客更换或维修。
 
  此外,部分专柜真假货混杂也令消费者深受其害。今年“3·15”期间,顶级奢侈品爱马仕也被曝光,消费者花6万余元所购包袋做工粗糙,回到店内要求鉴定修复后经历9个月仍未能妥善解决。一位不具名的业内人士称,遇到货源不足时,奢侈品服装代理商存在找厂商私自订货的行为,该部分没有正规编码的订货会流入专柜。这就是专柜被频曝假货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万宝龙消费者非理性维权事件,凭其在玻璃门所写“水货”、“求助”字样,疑似该专柜出现非正规商品。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