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东研马桶盖故障厂家不修只让等 客服辩称已停产

2015-06-04 16:19:45 来源:腾讯财经

   王老先生几年前买了一个近4000元的东研牌智能马桶盖,商家承诺终身维修。今年4月中旬,马桶盖加热器出现故障,老人每隔两天报修一次,但一个半月过去,还是没人来修。东研公司客服人员昨天表示,公司一直没有相应零件,只能无限期等待。无奈,老人只能天天用凉水冲洗。

 
  智能马桶盖成摆设
 
  最近一段时间,每次进厕所方便,王老先生都非常郁闷,“近4000元买的温水冲洗马桶盖,结果成了摆设”。
 
  2010年11月,东研智能洁身器来到王先生所住小区搞活动,“介绍得很好,说方便之后可以温水自动清洗”。70多岁的王先生患有颈椎病、腰椎病及肩周炎等,每次上厕所后擦拭都非常困难,听说这个智能马桶盖可以自动清洗,他动了心,花3900多元买了一个。“产品说明书写得很清楚,购买后三年保修,三年后终身有偿维修。”
 
  购买后三年内,虽多次出现小毛病,但每次王先生报修后,东研售后人员总能及时上门免费维修,虽然有时也拖后一两天,但总体来说,王先生还是比较满意。不过,从2014年开始,事情出现了变化。
 
  报修一个半月不上门
 
  2014年初,王先生家的马桶盖缓冲器坏了,他拨打电话报修后,一直无人上门。由于其他部位还能正常使用,王先生只好将就,在报修两个月后,东研终于有人上门维修缓冲器,并收取200元维修费。
 
  今年4月18日,王先生马桶盖的加热器坏掉,次日他致电东研报修,但始终不见维修人员上门。和上一次缓冲器坏掉不同,这一次坏的是加热器,无法加热,喷出来的就是冷水,“4月份那几天,冷水喷到身上,每次都是一个激灵”。
 
  此后,王先生隔两天就报修一次,但东研公司始终无人上门,“他们总说没零件,我就纳闷了,那么大个公司,怎么会连个零部件都没有?”从4月19日报修至今,一个半月过去,王先生还是只能天天用冷水冲洗。
 
  产品停产还让老人等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致电东研客服,对方证实王先生的确报修多次,但售后维修部门答复一直没有零部件,“一旦有了,肯定会第一时间联系王先生上门维修。”
 
  记者询问为何一直无零部件,起初客服遮遮掩掩,最后终于承认王先生购买的那一款马桶盖已经停产,库房也无货,所以没有零部件。
 
  产品停产,库存无货,零部件也不会再生产,让消费者继续等待还有何意义?是否还有其他替代方案?客服人员称,东研公司规定客服部门的权限就是将消费者的投诉记录并上报,至于能否解决,他们并不知情。客服表示,对于王先生的多次报修,目前来看只能耐心等下去。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