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食药监总局:14批次月饼样品抽检不合格

2015-09-23 10:42:01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晨报讯(记者吴婷婷)昨天,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近期对月饼、保健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豆类及豆制品、乳制品和蜂产品等7类食品共1184批次样品进行抽检。合格样品1168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其中北京莲香苑公司生产的一款月饼不合格。

 
  通报称,本次抽查月饼360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占3.9%;蜂产品12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1.6%。此外,保健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乳制品、豆类及豆制品全部合格。
 
  月饼不合格样品14批次,包括北京莲香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莲蛋黄月饼、吉林市纳斯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提浆玫瑰白糖月饼、长春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月饼等均不合格。
 
  国家食药监总局指出,禁止生产企业在月饼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品和“可用于保健食品的物品名单”中的物品、超范围和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禁止经营者销售无厂名、无厂址、无保质期和来源不明的月饼,禁止以裸装、散装和篡改保质期等方式经营超过保质期的月饼,禁止对月饼进行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国家食药监总局提醒消费者,月饼类保健食品属虚假宣传,国家食药监总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
 
  (北京晨报)

  • 相关阅读
  • 假有机奶粉充斥市场 上百产品只有21家真正有机

      有机奶粉多得数不过来了   上百产品真正有机的只有21家   “以前只知道德国的特福芬,现在有机奶粉多得数不过来了。”有一岁宝宝的妈妈刘玉发现,有机奶粉已经全面攻占商超、母婴店。背后当然是利...

    时间:09-23
  • 荣格松花粉被曝涉违反新广告法 获牌前属传销惯犯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臧允浩)本月初正式施行的新广告法以“严苛”著称。一向属于违法广告重灾区的保健品行业,无疑面临更大的冲击。   日前,据大众网报道称,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下...

    时间:09-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