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港股急升后抽反弹机会较高 盯紧两大板块

2015-10-09 11:01:01

来源:腾讯财经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昨日在A股复市日略为回落,暂守于双底颈线之上。

 
  新兴市场仍偏稳,港股回气后进一步的反弹机会较高。
 
  现阶段选博反弹的板块,可留意濠赌股及部分内房股。
 
  港股在A股复市日稍为回落,但由于整体新兴市场投资气氛不俗,料港股回气后可进一步反弹。
 
  港股昨日高开72点,最高曾见22588点,之后反覆回落,最低见22201点,尾市跌幅收窄,收报22354点,下跌160点或0.7%;国指跌107点或1%,全日报10287点。大市成交额略缩至934亿元。
 
  A股复市造好
 
  A股昨日复市,上证指数收3143点,升近3%,创业板指升5.2%。热炒板块包括国产软件、医药、汽车、油田服务、西藏概念等。
 
  由于A股休市期间,港股已偷步炒上,如在港上市的A股ETF累升8至10%,恒指及国指亦已累升8%及10.5%,故昨日A股仅升3%之下,港股作出合理回吐。不过,从形势看,后市整固后再上的机会高。
 
  港股急升后抽
 
  技术走势上,恒指及国指昨日回落,但收市仍守颈线22228点及10178点,暂可视为急升后之后抽,退一步计,假设港股守于20天线(昨处21628点),反弹势仍可持续。另外,自上周美国就业数据差令市场确信美国今年不加息下,资金正流入新兴市场,部分亚洲货币如南韩圆、菲律宾披索仍见升值。由美国或延迟加息带动的风险胃纳回升形势暂未有改变。
 
  后市方面,港股整固后,反弹机会仍高,恒指及国指的反弹目标,仍看24000点及11300点左右。
 
  港股走势未来的变数,一是新兴市场资金会否突然撤走,这主要或因美国数据突然转好令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再升温。若未见上述事件,则假设新兴市场短期仍会喘稳。
 
  二是内地因素,主要视乎A股走势、经济数据及救市措施。A股走势方面,上证指数阻力处3256点及3373点,若能明显突破上述两大关,则港股反弹可进一步。另外,下周开始,内地将陆续公布月度通胀、季度GDP等,月内亦会召开五中全会,若经济数据太差,则要有更多政策出台,才可减低股市下跌压力。至于本月下旬,AH股将公布第三季业绩,业绩好坏亦会影响后市去向。相比起美国不加息导致新兴市场喘稳,中国因素则较难预测。
 
  基于港股有望续反弹,故投资者仍可趁港股整固期间,买入预期反弹幅度较大的板块,例如濠赌股、中型内房股等。

  • 相关阅读
  • 港股高开高走涨近2% 中国海洋石油领涨蓝筹

      恒指今早高开261点,即收复50天线(约22430点),其后走势有力,目前最多升425点,见22780点暂时高位。截至发稿,恒指涨1.77%,报22747点。大市成交额245.56亿元。   国企指数报10547点,升260点或2.5%。   人...

    时间:10-09
  • 恒指高开1.17%报22615点 蓝筹股普遍上涨

      美国股市5连升,市场气氛持续改善,恒生指数今早高开261.03点,涨1.17%,报22615.94点;国企指数高开141.61点,涨1.38%,报10429.02点;红筹指数低开50.33点,跌1.23%,报4141.23点。大市成交额12.1亿元。   ...

    时间:10-09
  • 今年8月瑞士手表出口中国内地同比跌38.5%

      瑞士手表销售下滑三五万元的表不好卖了   记者曹婷婷   “我这次在表展上特别和名士谈了谈,希望有可能在杭州增设专卖店,因为从目前的经济局面来看,这种一两万价位为主的的品牌会比较适合我们的顾客...

    时间:10-09
  • 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 包装上QS标志将取消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食品安全法》的配套规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同步实施。那么《办法》实施后,对食品生产企业...

    时间:10-09
  • 国内游不得不说的几个痛:游客被坑防不胜防

      蔡慧文   这几年旅居海外,走了几个国家和地区,撇开因文化差异而带来的有趣部分,我时不常也会对某些景观有“不过尔尔”的评价。相比较而言,我泱泱大中华不少自然风光确实让人叹为观止。国内我还...

    时间:10-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