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十一期间购物消费支出最高 旅游行业增长显著

2015-10-15 16:34:49

来源:腾讯财经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中国银联日前发布国庆长假银联卡消费数据显示,2015年十一期间(10月1日至7日,下同),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6469亿元,交易总笔数超过5亿笔,同比分别增长25.4%和19.5%。银联卡境外线下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7%,交易笔数同比增幅24%。

 
  从各行业消费数据来看,十一期间购物类消费金额最高,但旅游出行相关行业增长则最为显著。今年国庆假期,刷卡购物金额占日常消费之首,总量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超市、大型家电和日用百货贡献较多,金额分别同比增长65%、36%和12%。
 
  旅游出行用卡交易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公路、铁路和航空类刷卡消费交易金额合计较去年同期增长70%,其中公路增幅最高为179%,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同比增长33%。

  • 相关阅读
  • 万科上海两大楼盘频现纠纷 高管或参与殴打业主

      为了拥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小家,人们购房时往往倾向于选择标杆房企、“有保障”的楼盘。然而万科上海两个楼盘爆出的楼盘虚假宣传、物业与业主纠纷处理不当等问题,正不断伤害品牌房企的“金字招牌...

    时间:10-15
  • 卡地亚手表电池需一年一换 专家称不配叫名表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张海蛟)近日,据温州晚报报道,市民戴女士在五马名表城购买的卡地亚[微博]手表因电池漏液导致损坏,由于未保留发票,专柜拒绝承担4000元的维修费用。工作人员表示,“电池最...

    时间:10-15
  • 智能手环充斥市场打健康牌 或有夸大功效嫌疑

      一月连推两款新品花样功能屡屡翻新   智能手环:真健康还是玩概念   刚刚过去的9月,李锦记旗下爽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爽乐科技”)接连推出两款智能手环,更在第二代智能穿戴产品HeHaQi...

    时间:10-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