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OPPO被告预装软件偷跑流量 承诺部分将可卸载

2015-10-16 16:19:48

来源:腾讯财经

   OPPO承诺可卸载手机部分预装软件

 
  晨报记者李晓明报道手机预装软件不仅占用大量内存、偷跑流量,用户还不能自行卸载。对此情况,上海市消保提起公益诉讼,将两大手机厂商三星和欧珀(OPPO)告上法庭,三星率先整改,承诺部分软件可卸载。记者昨天从市消保委获悉,OPPO也终于对手机预装软件的优化方案进行公开表态和说明。
 
  对于被曝光预装了71个软件的X9007机型,OPPO表示,该机型目前已经退市,承诺对可能存在返厂维修的机器特别准备外包装二维码贴纸,在机器返修过程中加贴在彩盒外包装上,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进入官网产品规格参数页面,及时了解预装软件的详细信息。在网页上对预装软件的名称、类型、功能、所占内存及应用软件卸载的途径和方法进行说明。
 
  除X9007机型之外,OPPO还承诺将对新上市机型采取减少预装软件数量、增大可卸载软件比例、在手机外包装上增加二维码、完善OPPO官方网站的手机产品页面信息、在手机说明书中统一增加明示预装软件的名称、类型、功能、内存,以及是否可以卸载、卸载方法的信息等措施进行优化改进。
 
  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表示,目前欧珀公司的案件已进入法庭证据交换阶段。“我们希望其采取实质性的整改举措并落实到位,也希望更多手机品牌厂商能够主动优化手机预装软件。”

  • 相关阅读
  • 金钱豹等多家餐厅被责令整改

      金钱豹等多家餐厅被责令整改   北京商报讯(记者闫文亮实习记者郭诗卉)近日,海淀城管局根据市局统一部署的“秋网”行动,对中关村地区的大型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消纳以及燃气安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集中...

    时间:10-16
  • 短信含赌字被中移动停机 消费者愤怒据写承诺书

      通讯运营商少些“老大哥”幻觉   “和你赌一把——你认为屠呦呦会不会去瑞典领诺贝尔奖?”广州黄埔区的高先生发的这条短信,惹来了“停机之祸”。中国移动称是系统...

    时间:10-16
  • 专车撞人致人十级伤残 滴滴公司拒绝担责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近日,因一名专车司机肇事致人十级伤残,“滴滴专车”运营方北京通达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滴滴公司)被伤者告上法庭。   昨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庭审期间,专车...

    时间:10-16
  • 上海抽检电磁炉产品 飞利浦苏泊尔质量严重不合格

      飞利浦苏泊尔质量严重不合格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希)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对该市生产和销售的电磁炉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20批次产品,不合格6批次。其中,飞利浦、苏泊尔、荣事达...

    时间:10-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