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城管配备执法记录仪 约束野蛮执法

城管配备执法记录仪 约束野蛮执法

2013-07-04 09:32:16

来源:

  通过声音、视频方式可全面记录整个执法过程的40部城管执法记录仪,日前,已由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全面配备到该局全部6个基层执法中队,做到每个执法小组组均一台。在今后的城管执法中,这些记录仪将准确记录下诸如清理占道经营、取缔街头“野广告”等全部执法过程,起到约束执法队员野蛮执法,保护执法队员依法行政的作用。

  烟盒大小的执法记录仪,最主要的功能是录音和摄像,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可佩戴在肩上、斜肩带上、衣兜上、皮带上等处,并可调节镜头角度,准确摄录执法现场的全过程。同时在LED辅助光源的支持下,也可实现夜间执法的准确记录。

  在配备执法记录仪之后,雁塔区城管执法局要求全体一线执法队员,今后在街头实施一线现场执法中,执法队员必须携带和开启执法记录仪。“既可以有效约束执法队员野蛮执法的行为,也可以通过扎实、全面的证据,保护执法队员依法行使城市综合管理的权力。”提到配备执法记录仪的好处,雁塔区城管执法局长延堡中队中队长王锋说。据悉,该局今后还将加大执法记录仪的配备量。(西安日报)

  • 相关阅读
  • 59个住宅小区获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称号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记者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已取得物业管理资质的企业达1250家,物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达13万人。  我市已有物业管理项目2791个,管理住...

    时间:07-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