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西安部分楼盘拒办公积金贷款 “7折利率”是个传说

西安部分楼盘拒办公积金贷款 “7折利率”是个传说

2013-07-22 09:27:21

来源:

  央行宣布从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限制。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区间暂不调整,也就是说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然执行最低不低于7折的规定。

  7月21日记者对西安部分在售楼盘走访后发现,7折利率其实仅仅是理论上的最低优惠政策,实际执行起来不过是个传说。

  今天是周末,记者在西安南郊多家楼盘的售楼部看到,前来咨询买房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不少人都打算按揭买房,购房者自然对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特别关心。

  西安某楼盘销售人员:“基准利率,首套就是基准利率。”

  记者:“利率没有优惠?”

  西安某楼盘销售人员:“没有,西安市都没有呀。”

  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与他们合作办理房贷业务的这家银行,去年上半年确实曾执行过9折房贷利率优惠,但时间不长就恢复成基准利率了。而最近,北京、河北等地的多家商业银行也纷纷取消了先前的85折、9折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还是受商业银行短期流动性紧张所致。对于不少符合条件的人来说,买房选择商业银行贷款,自然没有用住房公积金划算。

  西安某楼盘销售人员:“基准商贷是6.55,它(住房公积金)是四点多。反正住房公积金和商贷一比的话,肯定要低得多,利息就不敢算,低得害怕。当时算的一个两房,一个月少还几百块钱,三四年少还十来万块钱呢。”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在西安一些楼盘,买房想用公积金贷款压根就行不通。

  记者:“你们这能做公积金贷款不?”

  西安某楼盘销售人员:“做不了,我们只能做商业贷款。”

  记者:“为啥做不了公积金呢?”

  西安某楼盘销售人员:“公积金现在一般都不太支持。”

  记者:“公积金贷款受啥限制呢?”

  西安某楼盘销售人员:“慢,一般开发商都不愿意做。周期长,好几个月,两三个月。”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早在2009年就曾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应及时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履行备案手续,并协助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人申办贷款。购房者如果遇到开发商拒绝办理的,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举报。(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私存职工公积金的企业游戏:西安邮政局欠缴4700万

      6月底,50岁的西安市邮政局职工宋师傅打算在西安市城南买套小户型房子,首付需15万元,他记得单位从2006年给自己办理的住房公积金,7年来应有三四万元。但宋师傅查询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发现:余额仅928元。&...

    时间:07-10
  • 西安邮政局拖欠4700万公积金 每月扣钱不知去向

      西安市民张先生最近很郁闷,本来他想着自己住房公积金账户里应该也有好几万了,可是他去银行查了一下,结果发现账户里只有168元!  谁动了我的公积金  存了六七年 账户余额只有168元  已经六、七年没有从公...

    时间:07-09
  • 想结婚买房 造假证提取公积金双双进班房

      一对男女朋友没结婚、没买房却打起住房公积金的主意,一同伪造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和房产证,结果住房公积金没提取出来,两人却双双进了班房。近日,越秀区检察院对被告人陆某某、高某伪造居民身份证一案提起公诉...

    时间:07-03
  • 国管公积金:资金充足 暂停业务因系统升级

      日前,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因系统升级,6月28日至7月4日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全部业务。昨日,有媒体解读称,暂停业务或与“钱荒”有关。对此,国管公积金中心回应称,公积金资金充...

    时间:06-28
  • 西安公积金7月上调 单位禁以最低工资标准缴存

      职工缴存基数调整为本人去年月平均工资  记者昨天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获悉,201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自7月1日起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本人2012年月平均工资,缴存基数最高限额1113...

    时间:06-21
  • 陕西力争15%非公单位年底前建立公积金制度

      昨日,在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西安市30%的非公单位已建立公积金,仅去年就新增1100多个民营缴存单位,今年仍将以非公经济单位为重点推进制度扩面工作。  近年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

    时间:05-16
  • 账户被划走2.5万元 男子起诉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交公司员工果先生称自己没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名下公积金账户却被划走2.5万元,起诉要求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返还。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果先生诉称,他是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

    时间:04-23
  • 北京公积金新政:北漂们很受伤

      北京(楼盘)公积金政策一再收紧,不仅本地刚需被误伤,有购房资格的外埠居民也很受伤。  3月25日起北京公积金对二套房贷款调整为“认房又认贷”,4月8日起对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七成,一批刚性需求...

    时间:04-17
  • 北京规定月薪14016元 一半需还公积金贷款

      从4月8日开始实施的公积金贷款新政中提出,今后将根据借款申请人的月收入确定贷款额度。高收入人群的月还款额不得低于其月收入的50%。  公积金贷款中,基本生活费及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如何计算,也成为了关注...

    时间:04-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