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高绿化致小区过度潮湿 马陆组团入侵文景观园

高绿化致小区过度潮湿 马陆组团入侵文景观园

2013-09-12 09:17:25

来源:

  最近,成群的虫子组团“入侵”文景观园小区,扰得居民不得安宁。这群“怪虫子”有几十只脚,体长四五厘米左右,身体呈灰黑色,爬行速度较快,横行在小区的道路上,不仅把小孩子吓得乱叫,就连大人看见会觉得瘆人,躲着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郊凤城三路文景观园小区,一进门就在小区花园的道路两旁看见了居民口中的“怪虫子”,它们正成群结队地爬行,蠕动着上百只脚,看上去十分瘆人。这些虫子长得像蜈蚣,有几十只脚、四五厘米长,身体呈灰黑色。

  “实在受不了,小区路面上每天都有大量的虫子来回蠕动,恶心又恐怖。”居民王女士说,小区2011年才开始入住,有2000多户居民,这些虫子如此大规模地出现大家还是第一次碰到,“尤其是阴天的时候,密密麻麻的虫子循环爬行,整条路上黑压压一片,看着浑身起鸡皮疙瘩,有的虫子还往一楼楼梯口爬。”王女士说,来了这些不速之客后,小孩子都不敢到花园边玩,有个小女孩被虫子挡住了去路,在原地吓得大哭起来,还惊动了保安,以为是孩子出了什么事情。

  这种怪虫子叫什么呢?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工作人员说,这种虫子学名马陆,俗称千足虫。小区物业经理常先生说,他们对小区内的草坪、乔木及虫子出没的场所多次喷洒了药水,但“马陆”似乎生命力很顽强,一般的杀虫剂对它不起作用。

  “我在网上看到,说这种虫子会分泌一种毒液,皮肤触碰后会引起局部刺激,严重的可产生明显红斑。所以我很担心,都不敢让孩子下楼玩了。”居民王女士说。那么“马陆”到底对人体有没有害,如何除掉?市容园林局工作人员说,“马陆”也分种类,有毒是指山里生长的“马陆”,山里“马陆”的体液中含微量氰化物,但小区里的“马陆”是无毒的,不会咬人或蜇人,对人畜无害。

  “ ‘马陆’吃落叶、腐殖质,是农林业上的害虫。大规模出现跟小区的环境有关,说明小区的花草树木较多,比较潮湿。”工作人员说,如果发现大量“马陆”,居民可以先用杀虫剂,再用生石灰铺撒虫子爬过的地方,使环境变得干燥。其次,可以寻找“马陆”聚群活动和繁殖的虫巢,采用开水烫、火烧等办法进行杀灭。(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智能家居面临黑客入侵风险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周三发表文章称,越来越多的家居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在给人们带来方便、舒适的同时,也带来了黑客入侵的风险,甚至可能给消费者带来身体伤害或财务损失。文章全...

    时间:08-06
  • 全抛釉瓷砖全线入侵 将统领市场趋势

      由于产品兼具抛光砖与仿古砖的优点,价格又没有微晶石那般高高在上,近两年,全抛釉瓷砖产品抢得市场青睐,成为各大企业主打主推的产品。由于2012年之前两年仍属全抛釉市场增长期,各大企业纷纷扩张其全抛釉产能...

    时间:08-01
  • 斯诺登爆料称美国政府入侵中国网络多年

      斯诺登爆料称,美国政府随时可以读取任何人的电邮,令包括谷歌在内的网络巨头致函美国政府自清,他还称美国政府已入侵中国大陆与香港特区的网络多年。白宫在12号以调查仍在进行为由,对以上诸项不予回应。  根...

    时间:06-13
  • 1974年苏联侦察机入侵新疆始末

      核心提示:1974年3月28日,苏联外交部致函中国驻莫斯科大使刘新权,再次就米-4直升机越境事件进行沟通。信函中称,3月14日,苏军一架米-4直升机在接送重病士兵的过程中,在天气恶劣和燃油耗尽的情况下迫降在中...

    时间:06-05
  • 澳洲鳄鱼“入侵”居民家:不请自来进客厅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澳大利亚北部居民发现,近些年来当地鳄鱼数量膨胀,曾经与人和平共处的鳄鱼现在越来越嚣张,鳄鱼袭人事件日趋频繁。...

    时间:06-04
  • 高中生为吸引心仪大学注意 入侵其官网留联系方式

    b  记者艾必求报道:5月13日,网友在江西微博爆料称,江西上饶16岁高中生为被自己心仪的大学录取,不惜触犯法律入侵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并留下号码供老师联系。记者随后拨通了该生留下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姓赵,一...

    时间:05-13
  • 2名英国醉酒男子身穿内裤涉嫌入侵日本皇宫被捕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4日报道,日本皇宫警察于14日以非法入侵皇宫为由,逮捕了2名自称是英国籍的男子。  日本皇宫警方表示,2名男子自称名叫Joe?Burdon以及Louis?Collins,英国籍。警方发现时两人正处于皇宫...

    时间:04-15
  • 北冰洋加速融化将带来物种入侵威胁

      据《自然》杂志网络版近日报道,美科学家近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指出,全球变暖加快了北极海冰的融化速度,未来几年跨越北极和北冰洋的船只数量会急剧增加,这将威胁当地的本土物种,破坏其生物...

    时间:04-03
  • BBC纪录片:美英入侵伊拉克理由为“虚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播放的一部纪录片显示,10年前美英用来入侵伊拉克的理由都是“虚构的”。...

    时间:03-18
  • BBC纪录片:10年前美英入侵伊拉克理由为虚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播放的一部纪录片显示,10年前美英用来入侵伊拉克的理由都是“虚构的”。  10年前,美国和英国政府称,情报显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middo...

    时间:03-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