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西安或成西部承接全球产业转移首选目的地

西安或成西部承接全球产业转移首选目的地

2013-09-18 10:02:31

来源:

  作为丝绸之路起点、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举办地,西安将借助欧亚经济论坛这一重要平台,推进古丝绸之路复兴,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探求区域对话合作新模式

  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欧亚大陆一直是人类历史演进和文明交融的大舞台,2000多年前,欧亚各国人民携手开辟了以西安为起点,经由中亚辐射至欧洲的“丝绸之路”。这条“商旅不绝,前后相继”的古代经济大动脉,成为当时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纽带和桥梁。

  如今,欧亚经济论坛的举办为促进我国中西部地区与欧亚地区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经过4届实践,欧亚经济论坛逐步形成了鲜明的自身特色,即以“依托上合组织、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发展”为宗旨,以“推进古丝绸之路沿线复兴和新欧亚大陆桥互连互通”为目标。

  欧亚经济论坛副秘书长汪涛说,2013欧亚经济论坛致力于推进上合组织科技示范园区等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提升地区基础设施互连互通和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出访中亚四国时,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的核心理念高度契合,对于西安来说是一次发展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主张,为欧亚经济论坛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本届欧亚经济论坛将坚持以推进古丝绸之路沿线复兴和新欧亚大陆桥互连互通为主题,以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连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为目标,积极探求区域对话合作新模式,注重加强非资源和民生领域合作,积极开展人文领域对话合作,实现欧亚多样文明和谐共存,全面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实施“丝绸之路驿站”项目

  全方位提升欧亚伙伴关系水平

  欧亚经济论坛副秘书长汪涛说,未来欧亚经济论坛将充分利用西安作为欧亚合作与文明往来重要交汇地的特殊历史地位,将会议内容和地方优势主导产业相结合,把国家级平台与城市亮点相结合,实现论坛框架下的经贸活动与地方发展战略的互动,促进欧亚经济论坛平台效应的持续发酵,吸引更多国际性元素汇聚西安,优化对外开放环境建设,推动西安成为欧亚合作的中心城市和西部地区承接全球产业转移的首选目的地。

  本届论坛将积极开展大型项目对接和签约活动,加快论坛综合园区项目聚集,吸引中方主导各类合作项目纳入论坛框架,着力推动欧亚地区在创新经济、高新科技、装备制造、能源资源、航空航天产业以及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合作。策划和实施集文化展示、商品交易、物流中转、旅游集散等功能为一体的“丝绸之路驿站”项目。

  此外,欧亚经济论坛还将全面促进政、商、学界各个层面坦诚交流,积极开发企业层面和专家层面的对话活动,扩大论坛参与的广泛性和包容性,全方位提升欧亚伙伴关系水平。(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明日住博会开幕 多点抢滩引爆西安楼市金九月

      金九到来,房企们摩拳擦掌备战销售旺季,值得期待的2013秋季西安住博会也将于9月19日-9月22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住博会+中秋节  多房企推新“强”占先机  金九到来,各大楼盘抢占先...

    时间:09-18
  •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成立 李彦宏当选会长

      9月16日消息,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在京成立,经商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选举,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当选为首届会长,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等人当选为副会长。  据了解,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是国内首个专门服务民营...

    时间:09-17
  • 中国科技与信息产业周以实效助力产业腾飞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人民政府了解到,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科技与信息产业周,即将于10月12日和第十五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在浙江世界贸易中心同期开幕。特此,记者采访了中...

    时间:09-17
  • 西安理工大学宿舍楼起火 大学生半夜逃出宿舍

      9月16日凌晨1点,西安理工大学老校区火光冲天,一栋三层宿舍楼起火。学生们逃出宿舍楼后,消防队员对火场进行了扑救,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随后赶到理工大,楼周围一圈已经全部拉上了警戒线。还未走近...

    时间:09-17
  • 服务外包或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

      我国服务外包产业近年来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但依然面临经营成本和汇率升高等发展难点。专家认为这一产业目前是服务业国际竞争的制高点之一,建议我国统筹规划促进产业发展的措施,避免同质竞争带来资源浪费。 ...

    时间:09-17
  • 聚焦中国经济形势放眼全球财富之门

      9月15日,2013汇丰财富论坛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聚焦中国经济形势,放眼全球财富之门”。汇丰特别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樊纲,与与会嘉宾分享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同时还首次邀请到汇丰环球投资...

    时间:09-17
  • 西安某高校教学楼外凌晨2点“考研族”排队抢座

    高校教学楼外排队等候的学生中很大一部分属于考研族。  近来,尽管中午的日头依然热辣,但早晚的清凉空气已经开始传递出一份渐行渐近的秋意。凌晨2点钟,夜浓风寒,西安某高校的图书馆、教学楼外却已聚起三三两两...

    时间:09-16
  • 西安广播电视台为乡村的孩子们插上音乐的翅膀

    同学们正在接受捐赠的吉他  为圆农村孩子的音乐梦想。9月13日上午,西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携手爱心企业来到周至县翠峰新联初级中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钢琴、吉他、竖笛等音乐器材。  9月13日上午10时,在...

    时间:09-16
  • 西部跨采会17日西安举行 5.2亿美元大单将成交

      距离第二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开幕还有两天。昨天(9月13日)下午,大会主办方举行会前最后一次动员大会,就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和展会期间举办主要活动进行了通报。  第二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将于9月17...

    时间:09-16
  • 北斗系统室内定位精度可达3米 2020年覆盖全球

      同样是“可穿戴设备”,一周前刚发布的三星智能手表更像是时髦玩具,而昨天上海的一场高水平展会上展示的国产智能手表则是为了救命。  它的目标用户是老人。除了打电话,它还能监控脉搏、运动状况等...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