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当代医学

高考生选择营养品须谨慎

2013-05-09 08:57:46 来源:

  商洛日报讯(见习记者 王 倩)随着高考的临近,高考考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很多考生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精神状态。因此很多家长和考生把希望寄托在诸多“营养品”上。

  近日,记者在北新街的一家药店了解发现,有不少考生咨询购买维生素B1,说是为了补充大脑营养,有的学生在购买之前会咨询一下是否适合服用,以及服用方法和剂量,有的学生直接购买并没有咨询。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忽然来很多学生购买维生素B1,虽然维生素B1对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良好的作用,但是维生素B1也不可过量服用。过量服用可能会引起发抖、浮肿、心跳增快等副作用,很多学生都是盲目的来购买。”有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她儿子即将参加高考,她生怕孩子营养跟不上,正准备给孩子改善伙食加点营养,没想到孩子前两日回来也要求她买维生素B1,说同学们都在吃,能补充大脑,王女士问孩子从哪里得知维生素B1补充营养的,孩子才说最近的一次考试,英语试题的一篇短文说的,所以同学们都去买的吃。

  有关专家建议考生家长,不可盲目的给孩子选择营养品,应注意饮食的搭配和营养的均衡,平时给孩子吃什么,现在也不要有大的变动,因为突然改变饮食,可能会造成孩子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注意饮食规律、多休息、适当运动就好。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