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当代医学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三成喉癌源于病毒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三成喉癌源于病毒

2013-10-14 17:08:23

来源:新华网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近2000名志愿者进行了长达10年的追踪研究,结果发现,研究期间共有135名参试者罹患喉癌。其中,35%的患者喉部组织中人乳头瘤病毒(HPV)检测为阳性;而在没有患喉癌的人群中,该比例仅为1%。研究表示,既往已有数项研究证实,HPV、EB病毒等感染与口腔和咽喉部位的肿瘤发病有关。

    研究人员建议,生活中,尽量避免吸烟、喝酒等刺激因素;洁身自好,避免不洁性生活;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 相关阅读
  • 健康杀手“宿便” 是生造的“伪概念”

    著名中文科普网站果壳网12日宣布加盟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并首次发布“辟谣10大最流行生活谣言榜”。...

    时间:10-14
  • 医生提醒:关节响还伴有其他症状应考虑疾病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宋炎成提醒,如果关节响还伴有其他症状,应该考虑疾病的可能性。若发现关节粘连的症状,应及时就医,以防关节粘连时间过长造成肌肉的萎缩,且导致活动功能的丧失。...

    时间:10-14
  • 院士痛批过度医疗:“输液大国”是医学界的羞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光明日报》刊发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韩济生的文章《在过度医疗背后》。除此之外,想要把从利益角度滋生的过度医疗放进“笼子里”,韩济生认为,提高医学技术水平,并相应降低收费标准,这样可以使过度医疗无利可图。...

    时间:10-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