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当代医学

母乳价格是石油262倍 母乳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母乳价格是石油262倍 母乳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2016-07-08 10:40:37

来源:39健康网

  我们知道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我们知道宝宝6个月前应该纯母乳喂养,我还知道……那你知道在互联网上,母乳的销售价格是石油的262倍吗?原来关于母乳,我们还有那么多不知道的事情。
 
  1.纯母乳喂养=每天走7公里
 
  哺乳妈妈每天给宝宝喂母乳所消耗的能量,相当于步行7公里,所以,喂母乳真的是产后瘦身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
 
  母乳价格是石油的262倍关于母乳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哺乳是一种本能
 
  新妈妈在面对宝宝时常常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样哺乳。事实上,不管是对于妈妈还是对于宝宝来说,哺乳都是一种本能。在宝宝出生后1-2个小时内,就应该第一次和妈妈进行肌肤接触,这时候宝宝会主动需找妈妈的乳房,当他的嘴含住乳头后,就会自己开始吸奶,这些都是本能。
 
  3.母乳价格是石油的262倍
 
  母乳在互联网上的销售价格实惠每盎司4美元,而这是石油价格的262倍,是名副其实的液体黄金。(重点是你有钱也买不到啊~~~)
 
  4.乳房也是“右撇子”
 
  有统计发现,几乎3/4的妈妈右边乳房产奶量会比左边乳房多,但这和妈妈是否是右撇子并没有关系。
 
  5.母乳有独特的香味
 
  每位妈妈的母乳都有自己独特的香味,而母乳喂养的宝宝几乎都能通过这种香味还找到自己的妈妈。
 
  6.乳头是个小花洒
 
  我们的乳头不是一个水龙头,而是有很多个小孔,像个小花洒,而具体有多少个孔,每个妈妈都是不一样的。
 
  7.乳房不是越大越好
 
  母乳妈妈的产奶量和如让大小没有关系,因此对哺乳来说,乳房并不是越大越好,而乳房较小的妈妈也不用担心宝宝会因此而不够奶吃。
 
  8.植入物不影响母乳
 
  隆胸后能不能哺乳时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如果是假体隆胸,只要植物人没有发生渗漏,并不会影响哺乳,但如果是注射隆胸则不宜哺乳。
 
  9.“醉奶”
 
  哺乳的过程会触发催产素的释放,而催产素会让妈妈和宝宝都得到放松,有类似轻微“醉了”的感觉。
 
  10.乳房应及时排空
 
  如果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及时给宝宝喂奶,也要注意及时排空乳房,一方面如果不及时排空乳房,造成乳汁淤积,容易引起乳腺炎;另一方面,不及时排空乳房,会给大脑“不需要奶”的错觉,影响乳汁分泌。
 
  11.喂奶不均可能大小奶
 
  哪边乳房宝宝吸得多,奶水就更多,更容易涨奶,久而久之,乳房就会大过另一边。因此,妈妈在哺乳时一定要注意两边要喂均衡,以防止大小奶。有的妈妈喜欢边玩手机边喂奶,大多数人习惯右手玩手机,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左边吸吮过度,右边吸吮不足,最终导致大小奶。

  • 相关阅读
  • 公益组织为重病患者拍“人生”视频

      昨天上午,在江宁区东山街道章村社区,88岁的韩福科老人手扶病床边的小桌子,两眼盯着电脑看着一个视频,好一段时间一动不动。   “再放一遍,再放一遍……”3分51秒的视频播放完后,老...

    时间:07-08
  • 初中生大口喘气“中毒”晕倒

      小敏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忽然昏倒,把老师吓坏了,赶紧打120叫来救护车,送到南医大二附院东院抢救后,慢慢苏醒了过来。...

    时间:07-08
  • 多吃植物油有助降低死亡率

      近日,来自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大量不饱和脂肪酸的消耗或和较低的死亡率直接相关;文章中研究者对大型群体进行了一项超过30年的研究,他们发现,相比相同热量的碳水化合物而言,大量消耗饱...

    时间:07-08
  • 五年内落实延迟退休政策

      备受关注的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要在“十三五”时期逐步落实,各类参保人员的养老待遇将建立正常调整机制,医保政策向大病和困难人群适度倾斜。本市“十三五”时期人力资源和社保保障规划昨天...

    时间:07-08
  • 一类疫苗供应紧张 预计月底缓解

      接种一类疫苗却被告知缺货。近日,包括南京在内的全省多地都出现了这一问题。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目前一类疫苗全国都处于货源紧张状态,卫生部门正在与厂家商讨尽快解决。   前几天,南京市民王女士带着...

    时间:07-08
  • 谁说胖子冬天不冷?脂肪没办法保暖

      发表在国际杂志theAmericanJournalofPhysiology-EndocrinologyandMetabolism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国外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携带过多脂肪或许并不会促进肥胖小鼠机体暖和。   研究者在文章中写道,肥胖...

    时间:07-08
  • 低热量饮食如何延长人体寿命

      暴饮暴食会引起人体产生健康问题,会缩短人的寿命,还会导致如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另一方面一些研究已经表明,限制能量饮食摄入量低于正常的饮食水平会促使人们健康长寿。在动物研究中,科学家们发表在...

    时间:07-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