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家庭医生

网曝孩子服用诺氟沙星长不高

网曝孩子服用诺氟沙星长不高

2012-03-27 11:04:51

来源:

  据《扬子晚报》报道,诺氟沙星是款“群众基础”很不错的常用药,治拉肚子的效果明显而且价格便宜。但你听说过孩子吃诺氟沙星会长不高这个说法吗?近日,一位母亲在听说吃诺氟沙星后孩子长不高的传言后,在西祠胡同发帖“求救”,没想到此帖引发网友的激烈争论。众多“挺诺”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明诺氟沙星吃了没事,而且价格便宜、疗效好;“倒诺”派则搬来“医学理论”,以说明该药不利于幼儿骨骼发育。

  诺氟沙星究竟能不能给孩子吃?25日,记者就此进行了多方求证。

  帖子孩子吃了诺氟沙星个子矮怎么补救

  “我孩子大约在四五岁的时候经常拉肚子,听朋友说吃诺氟沙星管用,我也给孩子吃了这药。前前后后吃了10多粒。孩子现在身高明显比同学矮许多,我现在后悔莫及想撞墙。有什么补救措施吗?做妈的心急后悔。求懂医的解答!!”近日,一位网名叫“胡说的西红柿”在西祠胡同上发帖,担心自己的孩子因为吃了诺氟沙星,导致个子长不高,寻求大家的帮助。此帖发出后,引发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

  挺诺派从小就吃,29岁女子长到1.73米

  网友猪囡囡其实是一位孙姓女子,她称自己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每回拉肚子都会吃一到两粒诺氟沙星,现在29岁的她净身高已经达到173.5厘米,而她的父母身高分别只有172厘米和163厘米。自己小时候服用过诺氟沙星,身高不仅没有变矮,反倒比父母还高出了许多,孙小姐觉得服用诺氟沙星对身高根本不会有影响。

  儿科专家不给婴幼儿患者开诺氟沙星

  记者随后电话咨询了南京江宁医院儿科主任刘金保。刘主任告诉记者,他们给婴幼儿看病的时候,是不开诺氟沙星的,因为有资料显示诺氟沙星中所含的物质会导致孩子骨骼发育受影响,从而阻碍孩子的生长。

  江苏省药监局“沙星”药,老人孩子都要少吃

  记者随后致电江苏省药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孩子是否可以吃诺氟沙星,吃了以后是否会对关节发育造成影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定论。记者在诺氟沙星胶囊说明书上看到,“18岁以下的患者禁用”。

  采访最后,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虽还没下定论,但药名末尾带“沙星”两字,一般都含有“喹诺酮”,儿童和老年人要尤其注意这类药物,可能会对关节造成一定的损伤,选用时要特别注意。(三秦都市报)

  • 相关阅读
  • 鸡蛋的四种错误烹调法及食用误区

    鸡蛋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而均衡,其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几乎全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而蒸、煮鸡蛋则最好地保留了鸡蛋里面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一般蒸煮8到10分钟,鸡蛋中含有抗生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已经完全...

    时间:03-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