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家庭医生

吃火锅不宜超过2小时少吃牛羊肉多吃新鲜蔬菜

吃火锅不宜超过2小时

2012-11-05 17:17:31

来源:

  核心提示:“提醒喜欢吃火锅的市民,吃火锅时,尽量少吃肥牛、肥羊等脂肪含量过高的肉类,多吃绿叶类蔬菜;时间不宜超过两小时,也不能太频繁;

  天气逐渐转冷,又到了火锅大受欢迎的季节。近日有报道称,“吃火锅超过了2小时,容易患高尿酸血症和痛风”。记者从营养学家处了解到,吃火锅时间不宜太长,不宜过油过辣,还应多吃蔬菜。

  报道称,近年来,我国20岁以上人群高尿酸血症患病率直线上升,专家分析说吃火锅且常以啤酒“为伴”,是导致高尿酸血症的“元凶”。火锅里的毛肚、鸭肠、腰花、牛羊肉、海鲜、蘑菇等,含有大量可引发痛风病的有机化合物——嘌呤(一种导致尿酸高的物质),吃一次火锅比一顿正餐摄入的嘌呤量高10倍甚至数十倍。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西安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师分会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张雅丽,她表示,吃火锅时,牛羊肉等食品所产生的酸性物质会溶到汤里,如果煮的时间过长,的确可能引发高尿酸血症和痛风。

  “提醒喜欢吃火锅的市民,吃火锅时,尽量少吃肥牛、肥羊等脂肪含量过高的肉类,多吃绿叶类蔬菜;时间不宜超过两小时,也不能太频繁;汤底不宜太油太辣,不要喝涮了肉和菜之后的汤底。”张雅丽说,注意了这些,吃火锅就不会影响健康。 (华商网-华商报)

  • 相关阅读
  • 秋末冬初吃点栗子好补肾

      核心提示:栗子味美,深秋时节栗子大量上市,街头巷尾飘出的糖炒栗子香味,更是勾起人们对它的香甜软糯的记忆。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如钙、磷、铁、钾、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

    时间:11-06
  • 苹果皮在冬天的妙用

      导读:“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谚语人们耳熟能详。苹果除了食用,还能在生活中派上不少用场。近日,日本美容健康专家依口伦子就介绍了苹果皮的几个妙用。  苹果皮敷唇防开裂。把苹果皮连小块果...

    时间:11-06
  • 深秋就要开始防冻疮 可温补抗寒

      核心提示:冻疮多发生于严寒季节,一般在气温5℃以下时发生,但是预防冻疮从秋末冬初就该开始。  预防冻疮的关键是进行耐寒锻炼。首先,从秋末冬初开始,就应该循序渐进地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冻疮的部位,如手和...

    时间:1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