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育儿秘笈

健康要二孩应该这样做

2015-11-26 08:48:3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者 肖云 余婷
  最近,记者从市区部分医院的妇产科了解到,这几日来医院咨询二孩备孕的人数相比以前多了不少,甚至有人已经开始为生二孩做准备。在这些前来咨询的市民中,多数都是年龄在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她们主要考虑年龄偏大,身体状况是否适合生育二孩,孕育的风险以及孩子日后的健康。
  针对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市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科的阮紫珍主任,她明确表示,35岁以上的女性,怀孕风险增加,在妊娠期间更容易流产或发生多种并发症。因此,一定要在心理上足够重视,并在怀孕前去医院检查身体,在医生的指导下优生优育。如果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夫妻,应该先进行治疗,等病情稳定下来之后才能怀孕。在生活细节方面,阮紫珍建议,女性从打算怀孕开始,就应该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戒烟戒酒,少喝咖啡、饮料,不去烫发和染发。
  “一些准备生二孩的女性,认为自己有过经验,就疏忽大意,比如不注意营养的均衡或不按时服用叶酸等,其实这些想法都是不对的。”阮紫珍说,加强重视的同时也要避免过度担心,相信只要在孕前做一份科学的备孕计划,在孕期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大龄女性一样可以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