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育儿秘笈

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益生菌对治疗营养不良有用吗?

2017-08-03 16:12:53

来源:

  

想让孩子发育的好,需要每天摄取足够的营养,但是生活当中总是有一些外在因素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不仅影响身体正常的发育,而且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孩子的智力水平低于同龄人,造成永久的遗憾,所以说治疗儿童营养不良容不得家长们半点犹豫,必须及时采取快速有效的治疗手段,那么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的快呢?

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1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是孩子身体发育过程中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同时也是维持生命和健康的重要因素,为了治疗儿童营养不良,需要摄入更多的维生素,各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当中都包含大量的维生素成分,所以,小孩子营养不良的情况下,一定要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牛奶、鱼虾、蛋类、瘦肉、豆制品等食物当中包含更多的蛋白质、卵磷脂成分,这些都是对孩子的成长和发育非常重要的食物,孩子每天都需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营养成分。

3钙、磷含量高的食物

钙和磷这两种微量元素是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想要健康的长高,摄入足够的钙和磷非常有必要,而钙磷含量高的食物主要包括:大骨汤、海带、芝麻、紫菜、牛奶等。此外,营养不良的孩子应该多晒太阳,因为照射紫外线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

4益生菌

妈咪爱益生菌当中包含各种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与维生素,尤其是1岁以下的儿童,以上所介绍的这些食物可能他们还没有足够强的消化能力,在不能从食物当中摄入营养元素的情况下,可以服用妈咪爱来补充这些身体所必须的营养成分,从而确保孩子能够正常的发育。而很多存在营养不良情况的孩子,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的肠胃不好、肠道吸收营养能力不足,再加上大部分的孩子有挑食偏食的坏习惯,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长此以往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逐渐加重。

如果经常给孩子补充妈咪爱益生菌的话,它所包含的肠道活菌能够有效的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与健康,从而确保肠道功能正常,孩子消化能力得到提升、肠胃功能完善,从而胃口大开,自然可以从食物当中摄入充足的营养,从根本上来解决儿童营养不良的问题。因此,益生菌对治疗孩子的营养不良有用吗?答案很显然是肯定的,妈咪爱是专注于婴幼儿的益生菌产品,不存在任何的副作用,只会起到保护肠道和维持肠道健康的作用,即便是长期服用也不会产生依赖性和刺激肠道的作用,是很多妈妈们信任的益生菌,也是很多宝妈们维持孩子肠胃功能健全的秘密武器。

婴幼儿时期是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因为在这一时期,孩子每个月的体重与身高增长速度较快,身体需要摄入大量的营养元素才能够保成长发育所需,所以一旦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家长们需要特别重视,不能够掉以轻心。最安全可靠的当然是从新鲜健康的食物当中来补充这些营养元素,所以家长们不要等到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疾病症状之后才开始注意孩子的饮食,而是每天都要坚持给孩子准备营养丰富的食物,注意食物之间营养的搭配。当然,对于一些消化功能还没有完善的小婴儿来说,除了可以从母乳、奶粉当中补充所需的营养元素之外,服用益生菌的方式也非常合适。家长们需要做到防患于未然,但是也不要太过于着急,尤其是一些刚刚添加辅食的孩子,一次不能吃太多,每天添加辅食的种类也不要超过两种,符合孩子吃的太多,无法消化的情况下会出现积食的情况,最终会伤害到肠胃,影响进食,那么便会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加重,形成一种恶性循环,所以说,平时给孩子定时定量的添加辅食十分关键。

1.jpg

孩子营养不良的主要表现是:1、身高、体重增长速度过慢,低于同龄人的正常指标;2、面黄肌瘦、精神状态不佳;3、情绪不稳定、容易焦虑;4不喜欢参加集体活动、不愿与人交流;5、不愿意吃饭;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的这些症状,那么家长们就需要考虑是否是由于营养不良所引起的,应该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各项检查以及微量元素的检测,了解清楚孩子究竟缺哪种营养,然后采取有效的食疗方法。

总的来说,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想改善儿童营养不良,需要采取科学理智的应对方式,其中平时的饮食是至关重要的。不妨参照以上的介绍来调整孩子平时的饮食,做到防微杜渐,避免孩子遭受疾病的困扰。

  • 相关阅读
  • 儿童长期便秘怎么办,家长一定需要了解

       便秘的问题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出现过,偶尔的便秘问题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但如果是长期便秘则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便秘不仅是大人常见问题,现在还有很多的儿童也会出现长期便秘现象。有不少家长对于孩...

    时间:08-03
  • 宝妈分享育儿经验:宝宝经常便秘吃什么好?

       在宝宝的成长发育过程中,宝妈们不能够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一旦出现一些疾病的症状,必须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来解决,比如说便秘就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疾病,主要的表现是大便干燥、排便困难、腹部发胀、腹部疼痛...

    时间:08-03
  • 宝宝营养不良的表现,作为家长的你一定需要了解

       现在很多家长对于营养不良的定义还缺乏一定的了解,认为只有食物的短缺才会出现营养不良。而现在生活条件都提高了,孩子的饮食不仅多样化而且还更为精细,不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的,经过调查发现有九...

    时间:08-03
  •   儿童经常便秘怎么办,宝妈了解后轻松面对

    儿童出现便秘问题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很多家长对此头疼不已。感觉从日常生活中对于孩子的饮食已经再三调理,但孩子仍然两三天无法正常排便。便秘问题引起家长的重视是很有必要性的,因为便秘对孩子的发育...

    时间:08-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