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育儿秘笈

  儿童经常便秘怎么办,宝妈了解后轻松面对

2017-08-03 14:22:18

来源:



儿童出现便秘问题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很多家长对此头疼不已。感觉从日常生活中对于孩子的饮食已经再三调理,但孩子仍然两三天无法正常排便。便秘问题引起家长的重视是很有必要性的,因为便秘对孩子的发育有着很大的影响。那么儿童经常便秘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只需找到根本原因就能够轻松解决了。

儿童出现便秘分为两大因素,一是先天性的肠道畸形而引起的,这种原因所引起的便秘是没有办法进行调理的,只有通过手术治疗之后才能让孩子恢复正常排便。第二种就是功能性的,其中也分为很多不同的因素而引起的便秘,具体情况下面来进行详细的了解。

功能性引起的便秘主要为几大原因,首先是儿童平时进食过少而引起的。孩子平时由于挑食或者是贪玩不愿意进食而进食过少,那么食物通过肠道消化后剩余的残渣就比较少,长时间发展会引起孩子出现营养不良、肠肌张性不足而出现大肠蠕动力度不够,就会出现顽固性的便秘。第二个原因食物不适合孩子而引起的秘便,有时候家长精心为孩子准备的食物可能会出现蛋白质过多但是糖类不足,大便就会为碱性而导致干燥,便秘问题自然也就出现了。还有就是孩子平时的生活没有规律或者是一些药物的刺激都会让小儿便秘,也有少数的儿童因为环境的改变也会出现便秘。从这里可以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能够引起便秘,那儿童经常便秘怎么办呢?

饮食调理

想要治疗儿童便秘先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家长首先要注意不可给孩子过于单一的饮食,要尽量的让食物多样化而且不能过于精细。多让孩子吃一些粗食、蔬菜可以帮助肠道进行蠕动有利于大便排出,像是玉米、青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孩子早起空腹时可饮用温开水或者是淡淡的蜂蜜水都能有效改善便秘。

生活习惯调理

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非常重要,所以家长朋友们需要让孩子早起早起,不可因为过度的贪玩而晚睡。可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可在每日早餐半小时后让小儿开始进行排便,让孩子形成一个条件反射。当然这需要一定的过程,家长在此期间不可过于急燥,孩子排便失败不可训斥。

服用益生菌

孩子便秘大部分为虚症而引起的,那么通过服用益生菌就可以解决儿童便秘问题。

1.jpg

可能很多家长在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都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但是孩子便秘的问题仍旧不能够得到改善,所以才想要了解儿童经常便秘怎么办,那在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服用益生菌治疗孩子便秘问题的这个方法。这里为家长推荐选用妈咪来调理儿童便秘,因为这是一个安全又有效果的益生菌。妈咪爱主要有两种活性肠道益生菌,那就是屎肠球菌R-026,枯草杆菌R-179。前者能够在肠道内快速的成长并且帮助有益的厌氧菌的生长,帮助改善肠道菌群失常。后者能帮助小肠吸收功能得到恢复并恢复到正常的肠道蠕动功能,孩子进食后得到很好的消化和吸收达到改善便秘问题。

妈咪爱除了能解决儿童便秘问题,另外像是出现了腹泻或者是食欲不振等都能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所以家中有孩子的父母需要在家中备上妈咪爱,当孩子出现相应不适的症状后即可通过服用而得到治疗效果。妈咪爱除了能够有效改善孩子因肠道问题出现的病情,还能够帮助孩子更加健康的发育,因为每一包妈咪爱里面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以微量元素。服用妈咪爱也非常方便,可以单独冲泡饮用,也可以与牛奶和孩子爱喝的果汁一起混合饮用。现在购买妈咪爱也十分的便捷,全国大中小城市的药房里都能销售。

儿童经常出现便秘必然是某些因素而引起的,相信家长们通过了解后就能够从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找到对症的原因。除了以上介绍到的几种方法之外,家长平时还需注意不可过度的限制孩子运动,可以通过适当加大孩子的运动量来帮助食物消化改善便秘问题。另外还可以通过腹部的按摩来加速肠道蠕动,家长可用手掌轻揉儿童腹部,以顺时针的方向来进行按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力道不可过重,按摩的时间三分钟为宜,一天为小儿按摩三次左右就可以了。

儿童经常便秘不是小问题,长时间便秘可会导致儿童肠道里存留过多毒素,还可使小儿因为过度集中排便的问题而对其它事物反应呆滞。所以在这里还希望家长朋友们可以重视儿童便秘的问题,及早找到便秘原因帮助儿童摆脱便秘的困扰。

  • 相关阅读
  • 儿童长期便秘怎么办,家长一定需要了解

       便秘的问题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出现过,偶尔的便秘问题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但如果是长期便秘则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便秘不仅是大人常见问题,现在还有很多的儿童也会出现长期便秘现象。有不少家长对于孩...

    时间:08-03
  • 宝妈分享育儿经验:宝宝经常便秘吃什么好?

       在宝宝的成长发育过程中,宝妈们不能够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一旦出现一些疾病的症状,必须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来解决,比如说便秘就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疾病,主要的表现是大便干燥、排便困难、腹部发胀、腹部疼痛...

    时间:08-03
  • 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益生菌对治疗营养不良有用吗?

       想让孩子发育的好,需要每天摄取足够的营养,但是生活当中总是有一些外在因素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不仅影响身体正常的发育,而且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孩子的智力水平低于同龄人,造成永久的遗...

    时间:08-03
  • 宝宝营养不良的表现,作为家长的你一定需要了解

       现在很多家长对于营养不良的定义还缺乏一定的了解,认为只有食物的短缺才会出现营养不良。而现在生活条件都提高了,孩子的饮食不仅多样化而且还更为精细,不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的,经过调查发现有九...

    时间:08-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