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育儿秘笈

儿童长期便秘怎么办,家长一定需要了解

2017-08-03 17:23:28

来源:

  

便秘的问题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出现过,偶尔的便秘问题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但如果是长期便秘则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便秘不仅是大人常见问题,现在还有很多的儿童也会出现长期便秘现象。有不少家长对于孩子的便秘问题是一筹莫展,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儿童长期便秘怎么办。

想要解决儿童便秘的问题,首先要找到导致患儿出现便秘的原因。通常小儿便秘为以下几种因素:一是因为孩子包含不够的问题,儿童长时间进食过少,在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之后残渣也相应过少,使得肠肌张力不足而无法顺利排便。二是因为食物的不适合,比如说是孩子长时间进食过于油腻与不好消化的食物,或者是蛋白质过多但是糖类不足,那么大便呈现碱性而导致干燥无法顺利排出。三是肠功能的失调引起的便秘,像是儿童经常患病所服用的药物刺激以及平常生活方面不规律,都会引起便秘问题。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小儿自出生之后就会有便秘问题,这就需要考虑到家族遗传性因素。

了解儿童便秘的几个常见原因,我们再来看看儿童长期便秘怎么办。其实家长们可以通过饮食、生活、运动等几个方面来进行调整,让小儿的便秘问题得到改善。

饮食调理

家长可为孩子准备营养均衡的食物,为孩子准备的食物要适量,不可逼迫孩子过多的进食。食物的选择方面为新鲜含有适量精纤维的食材,像是芹菜、韭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小儿有挑食的习惯需要及早的纠正过来。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的零食,可在孩子三餐之间进食一些水果,像新鲜的苹果、香蕉都能够起到润肠排便的功效,酸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在儿童早起后还可让孩子空腹饮用淡盐水或者是白开水,可排毒通便。如果小儿不喜爱的话也可用温开水给孩子冲服蜂蜜水,能有效润肠帮助大便的排出。

运动调理

现在的孩子学习负担较重,所以在休闲运动的时间分配上就较少。家长可合理的安排时间让孩子增加一定的运动量,孩子在运动之后不但能够提高体质,还可以帮助到肠道蠕动顺利的排出大便。另外家长也可以在小儿入睡前帮助按摩腹部,手掌以顺时针的方向按摩三至五分钟即可,即能帮助肠道蠕动还能有效帮助孩子入睡。

排便的训练

孩子因为长时间便秘,所以在排便时间上已经没有规律,所以家长要让孩子每天有意识的进行排便训练。每次可在早餐后进行十分钟的排便训练,让孩子产生有意识的排便条件反射。当然这样的调理方法需要一定的过程,家长与儿童都不可因为前期的失败而放弃。另外要告知孩子不可因为贪玩而强忍便意,如果粪便在体内存留时间过长的话大肠会对其反复吸收导致大便更为干燥,更加难以排出。
 

1.jpg
益生菌的补充

益生菌能够帮助儿童的肠道菌群恢复正常,有效帮助孩子排便,家长可让儿童服用妈咪爱来改善便秘问题。因为妈咪爱主要成份为屎肠球菌R-026,枯草杆菌R-179,前者能够在吸收后快速生长并在肠道制造厌氧环境,帮助有益厌氧菌的生长使得肠道菌群失调现象恢复至平衡状态,而后者则产生副消化酶来帮助肠道正常的蠕动,恢复肠道的吸收功能,促进便秘问题的治愈。家长可在为孩子冲泡牛奶或者是果汁增加营养时混合妈咪爱一起饮用,只需注意不用开水冲服即可。

当然如果当儿童几天都没能成功排便不适时,家长也可以使用开塞露或者是将肥皂削成长条状塞入到小儿的肛门内,帮助起到润滑排便的作用,必要时也可通过泻药的服用帮助排便。只是这些方法多次使用之后会让儿童排便困难时产生依赖感,所以建议家长朋友们还是尽量少采用该方法帮助儿童排便。

儿童长期便秘怎么办?这几种方法都能够有效帮助解决。相信只要家长通过合理的方法,加上足够的耐心就能够帮助孩子改善便秘问题。当家长帮助孩子改善便秘问题后,还可让小儿继续服用妈咪爱来巩固一段时间让患儿的肠道更加的健康。这是因为妈咪爱是对于肠道是没有刺激性的,也不会让小儿产生依赖性,长期的服用并不会对孩子造成副作用。

便秘看似并不严重,但是对于人体还是有一定危害性。儿童如果出现长期的便秘,可会让孩子过多的注意力集中在排便困难的问题上,而对于其它的事物较为呆滞造成反应迟钝。所以说家长朋友们不可轻视便秘问题,及时的帮助患儿恢复正常排便。

  • 相关阅读
  • 宝妈分享育儿经验:宝宝经常便秘吃什么好?

       在宝宝的成长发育过程中,宝妈们不能够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一旦出现一些疾病的症状,必须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来解决,比如说便秘就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疾病,主要的表现是大便干燥、排便困难、腹部发胀、腹部疼痛...

    时间:08-03
  • 儿童营养不良吃什么好?益生菌对治疗营养不良有用吗?

       想让孩子发育的好,需要每天摄取足够的营养,但是生活当中总是有一些外在因素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不仅影响身体正常的发育,而且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孩子的智力水平低于同龄人,造成永久的遗...

    时间:08-03
  • 宝宝营养不良的表现,作为家长的你一定需要了解

       现在很多家长对于营养不良的定义还缺乏一定的了解,认为只有食物的短缺才会出现营养不良。而现在生活条件都提高了,孩子的饮食不仅多样化而且还更为精细,不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的,经过调查发现有九...

    时间:08-03
  •   儿童经常便秘怎么办,宝妈了解后轻松面对

    儿童出现便秘问题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很多家长对此头疼不已。感觉从日常生活中对于孩子的饮食已经再三调理,但孩子仍然两三天无法正常排便。便秘问题引起家长的重视是很有必要性的,因为便秘对孩子的发育...

    时间:08-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