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育儿秘笈

货比三家 选择适合的母婴产品

2016-01-12 09:40: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经过近些年来的经营积淀,各大母婴品牌连锁店几乎都做到了品种齐全、可满足顾客一站式的购物需求。但面对琳琅满目的货架,该如何选择质优价廉母婴产品,却是妈妈们应该做的消费功课。
  曾经经历过的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让国人如今提起还心有余悸。因此有不少消费者干脆一刀切,迷信进口品牌,花大价钱抢购“洋”奶粉。虽然此举招致了一些非议,但爱子之心却是可以理解的。其实育儿专家建议,只要把握好原则,按照宝宝的实际身体情况选择,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奶粉都一样能有益宝宝的成长。选择奶粉准则之一,看是否接近母乳。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品,能让宝宝有良好的免疫力,这是配方奶粉是无法取代的。我们挑选奶粉时,首要看它们的成分是否接近母乳,是否能模拟母乳的功能。准则之二,大品牌,品质保证。婴儿奶粉不同于其他行业,行业壁垒较高,小企业一般难以承受研发资金压力,产品品质有待考量。准则之三,奶粉是否经过“循证”验证过效果。通过“循证”可以验证奶粉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对于孕妇护肤产品的选择,也同样遵循“适合”这一黄金准则。中国有句俗语,只买对的,不买贵的。适合孕妇使用的护肤品必须天然、无刺激、安全可靠,一般不能含有丙二醇、异丙醇、石蜡和矿物油等。不过很多时候护肤品所标示的成分列表未必完整,因此还是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护肤品较为安全。这类产品不含重金属、防腐剂、酒精、矿物油和色素等,避免伤害皮肤,影响胎儿。准妈妈们可以货比三家,根据自己的皮肤特点,选择物美价廉的产品。  (记者 左 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