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莫言获奖”进入国考试题 申论题目如高考作文

“莫言获奖”进入国考试题

2012-11-26 15:34:21

来源:


11月25日,成都市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考点,考生正在涌进考场。

  轻松

  一位参考同学说,他的几位同学“裸考”,准备“打一盘酱油”,一边备考一边奔招聘会找工作,不打算在考公务员这条路上走到黑。

  执着

  川大研三应届生小董说,她抱定了参加国考“至少要两三次”,因为她认为实际上每个岗位真正的对手就那么十来个人。

  火爆

  考点附近宾馆单间一般是60元一晚,现在上涨到90元一晚,价格增长了50%。宾馆老板说,早在考试前两天,标间就已被预订一空。

  昨日,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以下简称“国考”)进行了公共科目的笔试,全国111.7万余名考生参考,约占审核通过人数的7成。这是继2009年国考通过审核人数超百万后,实际参考人数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在四川考区,共有2.5万余人通过审核,实考人数21671,参考率85.87%,实考比例比全国70%左右的平均水平高出10个百分点。

  昨日,记者分别前往四川考区人数最多的考点和省考试测评基地,直击国考现场和考生眼中的“国考梦”。

  {考题}

  行测题量大有人连蒙带猜做不完11月25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川师大成都学院,这是今年“国考”四川考区最大的考点,共有6600人分布在220个考室,集中在此“赶考”。

  当天天气阴冷光线较差,学院的3号楼灯火通明,考点外静悄悄的,笼罩着一种庄重的气氛。教学楼前牵起了警戒线,两名安保人员笔直站立值守左右两个入口。

  上午11点,随着铃声响起,2013年国家公务员行测科目考试结束。步出考场的考生普遍反映“题量大,没有做完”。

  据了解,今年国考行测依旧延续去年的题型题量,总体上变化不大,个别题型也不乏出现新的题目。行测包括135道客观题,常识部分侧重考查科技生活和人文历史,美国页岩气燃料、违法使用土地等入题。

  考生反映,最难也最能拉开差距的题型是数量关系和判断推理。记者随机了解的考生中有4名应届本科生都是“裸考族”,其中准备时间最长的就是一星期,他遇到上述题型干脆“连蒙带猜”,即使这样争分夺秒也没有做完全部题目。申论涉及广北京奥运等题材入题而下午申论结束后,记者从考生口中得知,申论材料涉及面很广,从北京最大的回民聚居点牛街改造,到乡村放映员“变身”为科技顾问,以及农村和社区基层文化建设都有涉猎,在申论后半部分,材料主要提到了当前学习英语的火热和不少人忽略母语汉语学习的对比反差,进而开始反思国家本土文化竞争力增强的问题。

  让考生颇感兴奋的是,北京奥运和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也作为彰显我国影响世界的两大重要文化事件入题。

  专家点评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调查显示:仅四成“90后”大学生对寝室关系满意

      “你对现在寝室关系感觉怎么样?”“和室友产生了矛盾怎么解决?”“寝室的磨合期为多长?”近日,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新闻专业学生针对大学生寝室关系状况,在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

    时间:11-27
  • 小学生写打油诗网络点击超百万

      “我虽然生活在现代,生活在这和平年代,可是还是要写作业,因为不是高富帅,我们有很多压力。我赶作业到五一,写不完十一继续。”  近日,11岁小学生展展(化名)创作的打油诗词《学生很忙》、《十一...

    时间:11-27
  • 考上公务员成为结婚条件 国考热应回归理性

      11月25日,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正式开考。浙江宁波的考生朱敏今年已经是第7次参加国考了。之所以如此执着,原因是女友母亲刚才说的那番话。实际上,女友的家庭非常富裕,但未来的丈母娘却一定要他当...

    时间:11-27
  • 90后女大学生借钱整形求自信 称因外貌求职受挫

    小美见媒体时把自己遮掩得严严实实。  11月26日,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教育主管部门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畅谈在青少年的教育培养中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  十八...

    时间:11-27
  • 学十八精神谈青少年教育 支招:家长最需从容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11月26日,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教育主管部门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畅谈在青少年的教育培养中如何贯彻...

    时间:11-27
  • 112万人竞逐公务员职位 三大原因导致集中报考

      11月25日上午,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近112万考生在全国31个考区47个城市的987个考点同步开考,竞争2万余个招考职位。今年的公务员考试有何特点?如何看待公务员考试热?25日上午,在北京市东直门中学考点,...

    时间:11-26
  • 近700万学生将毕业 人社部出台政策释放就业压力

      根据初步的统计,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了680万,预计明年将达到699万。面对号称史上最大的就业压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哪些方面给予大学生帮助和引导呢?  22岁的小赵来自广西自治区青州,和姐姐、弟弟...

    时间:11-26
  • 当孩子交往受挫时

      ●阿 俊  女儿生性活泼,喜欢与小朋友交往,而且也能较好地协调与小伙伴之间的关系。  可是有一次,女儿满脸不高兴地从邻居家回来,嘴里还嘀咕着:“这么小气,以后再也不跟他玩了。”我问:&ldqu...

    时间:11-26
  • 美国人这样教育孩子

      ●海 子  自立训练从幼儿开始  美国很多孩子从婴儿时期就独居一室。孩子长到三四岁,有了害怕的心理,家长就给买一种很小很暗的灯,彻夜亮着,以驱逐孩子对黑夜的恐怖。晚上睡觉前父母到孩子房间给孩子一个吻...

    时间:11-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