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6-17 08:33:4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郭永红讲话 张凯盈高健出席 郑光照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李敏 柯岩)6月16日下午,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在商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及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就有关文件作说明。

  会议指出,赵正永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毫无“四个意识”,拒不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赵正永对党不忠诚,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只表态不行动,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赵正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特权活动。赵正永违背党的组织路线,培植个人势力,搞团团伙伙。赵正永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在职务晋升、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赵正永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赵正永对党的建设不想抓,对党风廉政建设不愿管,对腐败问题不敢查,管党治党宽松软,严重破坏陕西政治生态。要认清赵正永腐败本质,看清其本来面目,切实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郭永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加快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是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郭永红强调,要紧盯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查细照、警示警醒,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结合我市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树立起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就在身边的敬畏之心。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提出整改举措,确保取得严肃认真的政治效果。

  郭永红强调,要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查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情况,对政治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规定执行打折扣的坚决纠正。要查一查选人用人情况,对发现的不当交往、滥权妄为、违规选任等问题立行立改。要查一查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切实解决“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要查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对失责失管的督促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要扎实开展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从源头上切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要加强组织领导,厘清工作责任、建立完善机制、强化督查问责,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郭永红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拧紧部署、协调、督办、整改、问责和总结闭环责任链条,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夏收夏播、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真正“改”出登高望远、充满信心的新境界,“改”出革除旧弊、焕发新生的新气象,“改”出促进发展、创业创新的新作为。

  郑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抓好见人见事的“四个专项工作”,真正把“两个维护”铭刻在头脑里、落实到行动上,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以案促改的成效,转化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强大动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商洛职院党委书记,市委工作机关、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党组(党委)、有关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商洛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 相关阅读
  • 李豫琦在商南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亮)6月15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深入商南县十里坪镇、赵川镇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任务落...

    时间:06-17
  •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刘媛)6月16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十六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

    时间:06-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