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二手车

花言巧语骗取订金 揭秘二手车诈骗伎俩

2010-04-09 11:50:49

来源:成都商报

  “丰田佳美2.0两万、宝马4万全国送车上门,包过户上牌。”如此惊人的购车广告相信很多人都在网上见到过,一辆整车卖出了废铁的价格,的确够诱人的。

  到底有没有这么便宜的车?这种车都是怎样的车?二手车诈骗分子又是如何将消费者兜里的钱变到自己腰包里的呢?

  广泛撒网愿者上钩

  要想骗更多的人,骗子必须做足宣传推广工作。一般,骗子都要先建一个网站,贴一些二手车的照片。不过不要小看这一步,这是骗子诈骗成功关键的一步。建一个看上去很正式的网站,首先就会给人一种可信任的感觉,这一步走好了,才会让买车人慢慢消除警惕,走进下一个圈套。

  当然,搜索引擎这个时候也帮上了大忙,骗子在这个搜索“大鳄”上花重金常年购买广告位。只要网友搜索与“二手车”相关的关键词,就会在0.3秒之内看到数以万计的二手车诈骗广告。

  花言巧语骗取订金

  大面积的广告撒出去后,骗子便24小时守在手机旁,一旦电话响起,生意便上门了。

  一般购车者打通电话后,对方会先表示出他们所谓的诚信,然后大肆渲染可提供的服务,如全国送车上门、包手续、包上牌照等。

  当购车者询问二手车价格的时候,对方会直截了当地报出早已烂熟于胸的车辆价格。当发觉购车者对此有所犹豫的时候,他们就会拿出一系列的说法来证明车辆来源成本很低,如他们和海关、公安局都有内部关系,有走私罚没车,也有黑车,即使是黑车也可以“洗白”。这时一般的购车者都会从半信半疑变得心存侥幸,其实是想买便宜车的心理在作祟。

  “调运车辆需要1000元订金。”骗子按“标准手续”进行操作。“因为我把车调过去了,你们要是不要了怎么办?”骗子反而会装得像个受害者。这时候,就会有很大一部分购车者乖乖地把钱打到骗子所谓的总公司指定账户。“几天的广告成本就回来了。”

  血盆大口乘胜追击

  付了钱的买车人几天后会接到骗子的电话,说车已经到了购车人所在的地方,需要再交3000元到5000元就可以看到车。其实,这时候骗子依然在原来的地方未动半步,所谓的车也是子虚乌有的——在整个骗局中,骗子其实手里一辆车都没有。这在江湖上俗称“空手道”。

  随后,骗子会表示如果订金到账,就在某酒店或某餐厅等候,随时看车。这时很多购车人已经意识到有可能上当了,可是,想要回订金,已经不可能。结果可想而知,对方电话早已经是永久性忙音。

  • 相关阅读
  • 买二手车 先过户再付全款

      关于二手车的车辆质量、过户手续等容易出现纠纷的方面让消费者极为关注。记者就此采访了二手车交易管理部门和经营公司为你支招,在购买二手车时提早做好防备,以避免纠纷的产生。  ■在正规公司买车“心里...

    时间:04-09
  • 二手车如何买卖个好价钱

      2008年伊始至今,郑州的二手车市场一直红红火火,随着郑州汽车保有量的提高,二手车在今年将迎来它一个高潮。那么如何购买二手车?什么样的旧车能成为二手车市场上的抢手货?日前,笔者通过对二手车相关专业人士...

    时间:04-09
  • 二手车购买中不容轻视的发动机静态检测

      很多评估师在检测二手车时,车辆静态检测大多都仅仅检测车身和内饰,对车辆发动机的静态检测往往被忽视。事实上,二手车检测时发动机除动态检测外,静态检测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静态检测也能发现车辆的很多问题...

    时间:04-09
  • 二手车过户敲响警钟:易“主”不易车存隐患

      昨日,本报的《千元换靓号,夫妻“互易”爱车》的报道见报后,引发了广泛的热议。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除了亲人之间“过户”换车牌后,朋友之间“过户”不换车的方式也悄然兴起,...

    时间:04-09
  • 二手车交易请按部就班

      二手车逐渐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如何挑选、购买二手车,并且顺利完成二手车交易流程,开始受到更多人的重视。置信精典二手车中心相关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二手车交易流程,概括为以下几个步骤:一、制订预算...

    时间:04-09
  • 二手车市流行“以旧换旧”

      2008年,被业界称为汽车置换年。然而,由于国人消费习惯,以及新车频繁降价、政策变化等因素,二手车仅在部分城市得到较好的发展,离真正的春天还很远。  据记者目前从市场了解到的情况,年后伴随新车销售淡季...

    时间:04-09
  • 买卖二手车专家支招 查清楚别买到问题二手车

      看清楚 可别买辆“问题车”  购车途径:尽量选择厂商的品牌二手车,这样品质有保障而且有售后服务;参加二手车拍卖会也是一个好主意,一是车况很明了、二是价格很透明;个人之间的交易要请懂行人指点...

    时间:04-09
  • 二手车正常过户 保险突然闹“失踪”

      徐先生最近很恼火。开车出了事故,向保险公司报案,却被告知车子已经脱保。“怎么可能呢,要到5月份车子保险才到期啊?”   出了事故方知已脱保  今年1月8日,徐先生在汽车城的二手车市场,向经营...

    时间:04-09
  • 旧车尚未过户 出车祸引发赔偿争议

      徐女士在2008年12月7日,支付5000元定金用以购买一辆1998年的沃尔沃汽车,车辆总价为89000元,12月13日将购车款付清。卖方为中山北路某二手车经营公司,卖方老板让徐女士把车开走并承诺尽快办理过户手续,可车辆...

    时间:04-09
  • 二手车转卖未过户车出险 保险公司不理赔

      车主赵先生问:2008年10月把自己的车卖给了一个朋友。卖车后一直没有办过户手续,也没到保险公司办理过户手续。前几天我朋友开车时出了事故,请问我朋友能否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  答:据律师李群刚介绍,就目...

    时间:04-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