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二手车

避免以后争议 二手车卖给熟人也要签合同

二手车卖给熟人也要签合同

2013-10-22 09:44:24

来源:广州日报

  为免扯皮将车卖给朋友也要签订合同。

  二手车交易一般都会在二手车行里进行,但是有些车主是将车直接卖给朋友,在此提醒卖车给朋友同样要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避免以后不必要的扯皮。

  案例:

  车卖给熟人后麻烦多

  南城的苏小姐,在去年年初因为要换车,将自己驾驶了8年的车辆开到二手车行里询价,准备出售,此时,苏小姐的朋友刘先生说他的一个朋友刚学会开车,准备购一辆二手车来自用。一听说苏小姐的车要出售,便向苏小姐询价,苏小姐碍于朋友的面子,将车辆以比市场价还低2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刘先生的朋友。

  “总成交价是48000元,当时说好是没有发票的,只是签了一份协议,而且这个车卖给对方的时候,我还买了全险,价格相当低了,因为二手车市场给我开价是50000元。看在朋友的面子上我才降低了2000元,目的也是想这辆跟了我八年的车辆能有个好主人,结果,车卖了3个月后,刘先生的朋友却频频找我的麻烦”。苏小姐郁闷地说。

  据苏小姐说,买家认为自己花了48000元买这辆车不值,而且款式也老,轮胎又需要更换。一见到苏小姐就说她不厚道,说买了苏小姐的二手车没有合同,又没有发票,弄得他以后不好出售这个车辆。

  “因为我的车牌是外地的,当时也是在外地过户,而且是交给二手车中介的人去过户的,当时中介称是没有发票开具,而且双方也是签了协议的,可是,现在买家却频频以这个事来烦人。”对于自己当初将车卖给熟人,苏小姐后悔不已。

  建议:

  卖车最好签订合同

  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卖车给熟悉的朋友,虽然说可以避免被二手车行忽悠,或可以卖个人情给朋友,但是,同样存在着很大的缺点,一是价格不好确定,碍于面子价格不能太高,可如果低了的话自己的利益又受损失;二是一旦车辆出现状况很容易产生误会,产生隔阂。

  因此说,在卖车给朋友的时候,一定要将情况往死里说明,而且有些条约还要在协议里注明,避免以后的争议与无休止的纠缠。(文/记者 钟宏连 图/记者 石忠情)

  • 相关阅读
  • 拍摄模特时应该避免的常见错误

      在开始拍摄模特之前,应该先检查对方的准备是否完美。你应该查看模特的化妆、发型、服装等等,力求做到无懈可击。不过我们这里要说的并不是有没有做,而是如何去做  回到上面提到的讨论会上,我对一些摄影师的...

    时间:10-17
  • 网购宠物应谨慎 避免四大风险

      网购宠物虽然快捷便利,但是存在传染疾病、无法提货、以次充好和索赔无门等风险,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建议消费者谨慎网购。  因网购具有快捷便利的选购方式、全程代办的托运服务等特点,近年来不少市民选择...

    时间:10-16
  • 国债期货如何避免重蹈“327”覆辙

      债券市场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地位正逐渐发生变化。国内投资市场长期为股票基金所把持,由于资金规模庞大,市场参与者众多,利益复杂,股市常常爆出一些老鼠仓之类的黑幕事件。但近期债券市场却也出现了一系列黑幕事...

    时间:09-27
  • 木制衣柜污渍难避免 温和祛除有妙招

      实木衣柜或者是木制衣柜很容易沾上污渍,特别是家中有小孩的,污渍更是到处都是,而木制衣柜的污渍又是最难清除的,中国家居热线告诉大家一些木制衣柜或实木衣柜污渍的清理技巧。  肥皂清洁法  每隔一段时间...

    时间:09-22
  • 恒大叮嘱球员控制情绪 避免多余动作被判点球

      今晚,广州恒大将在卡塔尔多哈客场挑战莱赫维亚。在西亚客场比赛,裁判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国足球,恒大上下也提前做好了准备。  8月21日进行的首回合较量中,恒大主场2比0击败莱赫维亚。近8年来,中国球队还从没...

    时间:09-18
  • 世界文化遗产申报 应避免过度拆迁

      国家文物局昨天在网站上公布了《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规程(试行)》。《规程》规定,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应勤俭节约,量力而行,避免奢华之风、过度拆迁和利益相关者纷争。  《规程》指出,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

    时间:09-13
  • 双节消费可提高信用卡临时额度 注意避免两误区

    双节消费可提高信用卡临时额度 注意避免两误区2012财经频道武汉晨报 [微博] 2013-09-11 09:23我要分享 腾讯微博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0双节将至,很多出境游及购物达人都想提高信用卡的额度,对此,各...

    时间:09-11
  • 自学地板产品五大鉴别方法 避免选购劣质地板

      中国地板行业历经多年的发展,在品牌建设、生产工艺、技术品质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变化。尤其是在一批讲质量、重诚信的品牌企业带动下,整个地板市场的经营环境有了明显提升。然而,随着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国内...

    时间:09-11
  • 解决“中国式旅游”需避免简单化和片面化

      这几年,中国出境旅游高歌猛进,举世瞩目,引来各方关注。在世界旅游组织公布2012年中国位列出境旅游消费世界首位这一喜讯的同时,有关国人出境旅游不文明行为的讨论再次火热。不少媒体连篇累牍细数国人大声喧哗...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