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二手车

购买二手车检查什么地方最重要

2012-09-13 09:19:02 来源:

  购买二手车检查什么地方最重要?当然是发动机了,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其质量直接决定了汽车性能的好坏。有二手车发动机检查,我们可以了解到原车主对此车的使用状况。在选购二手车时,检查二手车发动机是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需要特别注意。

  首先,在我们检查二手车发动机之前,我们就可以通过发动机外部车体结构的特征来判断二手车发动机的情况。

二手车发动机辅助检查

  其次,打开机盖要检查二手车发动机外部清洁情况,如有少量油迹和灰尘是正常的,如灰尘过多,那车辆可能磨损较大,如一尘不染,则要特别注意了,可能是车主为掩盖一些信息而做了细心的清洁。

二手车发动机检查的细节不能轻易错过

  检查二手车发动机时,通常第一步我们都会检查下机油,拔出机油尺看看颜色、位置,因为我们知道机油是发动机的工作环境。在这里我们找几点和大家分享下,1、如果机油颜色变棕褐色,属于正常。偏黑色表明保养不勤,还可以接受;乳白色表明机油中可能有冷却液,拒绝选购。2、检查机油位置: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机油不断地被正常消耗,一般都会保持在刻度线之间,若过低可能是常时间没保养了,也可能的烧机油的表现,要结合尾气判断。若液面过高,很可能是非正常补充,冷却液流进了机油里面,这种情况对发动机伤害很大。

如果盖子上会有胶状的油泥,则说明保养不良,若铝的表面有淡淡黄色,那属于正常颜色,有红褐色的油泥附着,同样是保养不好

如果空气滤清器里面灰尘很多,滤芯很脏,则表示车辆使用环境恶劣,而且强度大,一般这样的车辆,车况都不会很好

  在二手车发动机常规检查完毕后,再听听二手车发动机的声音,大家都知道发动机磨损间隙是造成声响的主要原因。造成二手车发动机磨损有很多种,除了正常磨损外,还有腐蚀、锈蚀、灰尘,冷启动干摩等。磨损会造成配合间隙过大,从而在发动机运转的过程中,会产生金属的撞击声,声音越大,表明磨损越严重,同时伴随着抖动更加厉害。(你车我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