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二手车

购车消费者注意 超低价二手车诱人之处有陷阱

超低价二手车诱人之处有陷阱

2011-03-15 15:02:09

来源:

  据优卡二手车如果可以在二手车市场挑到价廉物美的二手车,这绝对是一件美事。而购买二手车的车主中,也确实有一些“意外惊喜”的受益者,不过也有许多人却遭遇“一场惊喜一场空”的结局。为此,记者提醒广大准备入手的车主,在选择二手车时,切不可以有侥幸心理,避免落入“看似馅饼,实则陷阱”的圈套中。

  低价车诱人之处有陷阱很多人在购买二手车时,图的就是价格便宜。因此,在价比三家后,一些超便宜的价格会打动“淘宝者”的心。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尤其要懂得分辨真假,了解便宜的真正原因。记者了解到同一型号、相近车况的车辆,不同的二手车经销商开出的价格有差异是属于正常的,这种差额一般在5000元以内。如果是畅销车型的话,有时价格相差可能会在5000元以上,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如果这种价格差异超出了1万元的话,那就要当心上当受骗了。

  记者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其中进货渠道不同,可能会让个别车价格明显偏低,比如前车主因急需现金,不得已出低价将座驾卖出。由于二手车经纪公司在收购此车时已经有足够利润空间,所以报出比市场平均价明显低得多的价格吸引消费者,这也在情理之中。可是,这样的例子并不太多。还有一种平价车的情况是,该车型属于冷门车,市场保有量小,不被多数消费者接受,如高档车中的克莱斯勒君王、漫步者等由于需求量少,所以价格偏低并不奇怪。

  记者从一位曾经做过二手车经纪人的周先生处了解到,有不少车辆本身是事故车,被某些二手车经纪公司加以隐瞒,以低价来吸引消费者。

  在收购这些事故车时,某些二手车经纪公司知道它已经索赔过,于是刻意地停掉原有的保险,另外重新购买保险,这一点很多消费者根本无法看出。即使有意识当场检验,却苦于此时已无档案可查,所以它是否事故车,在现有的车险上难以看出。对此,消费者除了必须价比三家,对该车型新车、二手车的均价做到心中有数外,还应当找对检修在行的师傅陪同仔细检查,如车窗玻璃、轮胎,在发生重大事故后,翻新的痕迹都很明显;有的事故车甚至在外观上,也可以看得出略显变形。

  二手车市场的“潜规则”周先生说:“二手车不动动手脚怎么赚钱呢!”周先生告诉记者,给二手车做调表、翻新、整修等美容处理是行业内的“潜规则”。就拿调里程表来说,这是二手车市场公开的秘密。周先生说,“经二手车商销售的车几乎九成以上经过里程表调整。”据介绍,汽车里程表主要分机械和电子两种,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新车型是电子里程表,像老款的捷达、普桑、富康这些二手车市场的热销车型是机械式里程表。无论是机械还是电子里程表,技术人员调校起来都不是件难事,许多汽车修理厂和交易市场里都能对里程表重新调校,但他们只接熟客,不会给陌生人调表。同样一辆行驶里程为15万公里的家用二手车,如果把里程改为10万公里,价格就会上涨两三千元甚至一万多元,而调表费用只需一百或数百元。

  卖车也要防猫腻一些车主在卖出自己的座驾时,有时也会上当受骗。周先生告诉记者,有一些属于“游击队员”性质的私人中介专门在路边用“高价求车”的幌子引人上当受骗。他们往往会抓住车主认为车价被正规交易市场商家压低的心理,出价会比市场价高出3000~5000元不等,让一些卖车的车主以为自己捡到了“便宜”。然后不知道自己已经掉入陷阱的车主任由他们介绍给其相熟的旧车收购公司,在进一步估价时,再以各种“正当”理由,比如对车内装饰、外观、发动机、市场保有量等诸多方面挑刺,将价格压低。有的甚至将尾数扣下,比如一辆原价值10万元的车辆,商家开出10.5万元的价钱,却只付给车主10万元甚至更少,并答应余下5000元的尾数在过户后如数奉上。但是这尾数一般很难再要回来了,因为这些“游击队员”早已消失了。

  • 相关阅读
  • 人气低迷交易下降 二手车市场进入淡季

    二手车市场的运行规律表明,每年的6~8月是京城乃至全国二手车市场的淡季。但是,受购置税调整、以旧换新政策延续、新车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今年京城二手车市场的淡季实际上从4月中旬就开始了,也就是说,今年京城二手车市场淡季比往年要长。...

    时间:06-29
  • 汽车保值率大调查关注二手车价格

      汽车保值率实际上反映的就是“第二车价”,这个价格将直接影响你的购车花费。此项大型调查活动,将通过车主回访、街头拦访、二手车市场数据统计等方式广泛收集样本,神鸟数据咨询公司将对大量数据进行...

    时间:05-17
  • 二手车明码标价很重要

      “明码标价”这个在一般商品交易过程中极为重要的环节,此前在二手车市场并不存在,价格面议长时间是二手车交易的潜规则。随着正规二手车公司在发展中选择“明码标价”的举措基本已打破原有...

    时间:05-17
  • 买新车难 何不考虑二手车

      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买车一直都呈现的是“难”!有如热销车追捧导致提车难,春季购车者太多导致上户难,最近听证会导致选车难……都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困扰。而我们消费者何不让自己轻松一...

    时间:05-17
  • 准车主:几时二手车能按揭

      新车市场冷淡 旧车交易坚挺  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换车时代已经到来,置换将是未来车市的支撑点,将有大量二手车被置换出来流入二手市场。去年,佛山二手车交易增长速度全省称冠,引起业界和广大车商的关注。近...

    时间:05-17
  • 三招弄清二手车实际里程

      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买二手车总是有些不踏实,担心有些不法的商贩做手脚,特别是调表就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作弊手段。如何识别呢?精典汽车二手车专家支了三招,简便易学地识别二手车。  第一招最简单,就是去4S...

    时间:05-17
  • 中汽西南启动 新一轮二手车置换活动启动

      4月1日~4月10日,新一轮置换活动即将启动。中汽西南汽博二手车及中汽西南各下属4S店将开展以“春天的回馈,旧爱置新欢”为主题的二手车置换促销活动,在乍暖还寒的早春时节为消费者送来融融暖意。  ...

    时间:05-17
  • 买卖二手车请选择正规公司

      二手车交易之所以让很多客户感觉混乱,主要原因是在交易过程中的法律法规和实际交易行为的偏差造成的。因为这方面法律的不成熟造成很多路边招手拦车、大规模公司门口串串聚集、乱喊价等不良行为。但是,在清理整...

    时间:05-17
  • 二手车卖车攻略

      当车主想处理自己车辆时,才发现卖二手车并不比买二手车简单,在与二手车经纪人“斗智”中不吃亏地卖掉自己的旧车,也是一门学问。在此,精典二手车专家特别提醒消费者出售旧车时留神部分不良二手车贩...

    时间:05-17
  • 花七八万改装二手车只能卖多一万元

      在旧车估价出售时,之前添加的这些配置能不能让旧车在转手时成为加价的筹码呢?  国家注册评估师许晓青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这些改装配置基本上可忽略不计,相当于没装。同样年份、同样车况的进口两厢马3,只...

    时间:05-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