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二手车

二手车市场状态低迷 五年以下二手车更受欢迎

二手车市场状态低迷 五年以下二手车更受欢迎

2012-05-25 14:59:44

来源:

  “上月卖了30台车,好多台是赔钱卖的,很多6年以上的老车太不好出手了,下个月会更难。”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东区一位经销商无奈地说。

  以前北京车展后,随着新车老款的降价二手车也会降价,二手车市场应该迎来购买旺季。但今年这样的情况“大变身”。由于今年河北、山东、东北等省市地区开始在5月前后逐步限制6年以上、国2标准的车辆进入,因此,北京经销商进货开始出现“谨慎”状态。车展之后,虽然出现了一定的购买高峰,但是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不论是外省市还是北京本地的,都主要集中在6年内的车型。

  “2006年是北京国2标准车上牌的终结年。目前,河北已经全部限制国2标准老车上牌了,东北和山东一些城市区还未执行这样的新政,6年以上车型目前由于一些地区"最终限制"还未到期,近期出现了大量集中采购的小高峰,但是收购价格相对进一步下降。以前很好卖的6年以上的老车,畅销品牌有夏利、奇瑞、奔驰、宝马等,价格至少跌了10%到15%。近的地方不收了,只能卖到更远的河南、甘肃等地,销售渠道变窄,长途运输成本增加,自然会进一步打压这类车的价格。”资深二手车评估师孙维康告诉记者。

  车型不同影响有异

  记者了解到,二手车价格影响受车型不同略有差别。中低端车辆由于本身价值较低,因此影响最小,虽然下降比例很大,但是绝对值较低,政府补贴作用明显;中高端车辆由于环保性能较好,尤其是主流品牌的车型目前市场供需尚可,部分地区还能迁入,一些大排量高油耗的车型价格下降很快;高档车目前情况最尴尬,车辆保值率整体下降,6年以上车型外省市和本市购买比例明显下降,6年以内车型出现快速跳水情况。

  同时,本市二手车经销商库存仍处高位。有关数据显示,北京二手车本市过户量中置换比例高达56.7%,其中多数为二手车经销商的周转库存。二手车持续高库存不仅进一步震荡二手车价格,加大经营风险,还会造成二手车京内交易环节滞销梗阻,继而对新车置换销售产生影响。“消费者因短暂使用或消费升级购买二手车,使得5年以下、A级以上一线品牌二手车,特别是10万元左右二手车更受青睐。”颜景辉说。

  置换补贴延到年底

  王萌表示,北京市政府相关6年以上老旧车辆置换补贴延期到2012年底,汽车品牌厂家也进行了相应的延期,因此建议用户尽快出售老旧车辆领取补贴置换新车,预计明年整体市场对于6年以上二手车需求大幅减少,价格将呈现巨大下降。

  “其实,不光是临近北京的省市,全国来看,新疆、江苏、浙江、湖南、贵州等全国80多个城市设置或提高了二手车迁入门槛,外迁渠道持续收窄,外迁难度逐步加大。”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透露,受二手车外迁遇阻影响,二手车市场外埠经销商到京迁车量减少,北京本地消费者比例增加。4月二手车外迁占49.2%,本市过户占50.8%。(北京晚报)

  • 相关阅读
  • 对二手车不了解 被收购时容易吃亏

    问起很多人他现在的车值多少钱,没有几个人能说出个“大概”。...

    时间:05-25
  • 诺基亚市场份额大幅缩水 同比减少近两成

      百度最新发布的报告数据让全球手机霸主诺基亚喜忧参半,喜的是依旧保持互联网手机的老大地位,忧的是市场份额仍在大幅缩水。  昨日,百度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显示,在移动终端品牌中,...

    时间:05-25
  • 联想电脑全球居二望一 全球市场份额达12.9%

      联想集团前天公布2011/201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联想全年的销售额、市场份额等多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个人电脑销量增长率更是十倍于行业整体增幅。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称,希望联想可成为全球...

    时间:05-25
  • 移动电源“偷工减料”成风 市场乱象丛生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的普及,3C产品的“电池短板”问题日渐严重。但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iPhone、Android智能手机电池不给力,移动电源这类外接式供电设备就开始走红市场了。...

    时间:05-24
  • 中国成液晶电视最大市场

      随着液晶面板行业回暖以及面板关税上调,拖延近两年的LGD广州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面板工厂于本周二举行奠基仪式,正式进入建设状态。据悉,该项目投资40亿美元,计划于2014年上半年投产,这是继华星光电项目...

    时间:05-24
  • 冰箱市场现下滑趋势 一季度重点城市销量降35.3%

      5月22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和中国家电网联合发布的《2011-2012年国内重点城市冰箱市场白皮书》显示,2012年一季度重点城市电冰箱销售规模在280多万台,总销量同比下滑35.3%,销售额的降幅略小于销售量...

    时间:05-24
  • 联想成熟市场份额首超10% 成第二大电脑厂商

      昨天,联想集团发布了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财年业绩。上财年销售收入296亿美元,同比增长37%,创出公司历史新高;净利润4.7亿美元,同比增长73%。在上财年内,联想首次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电脑厂商,尤其在欧美等成熟...

    时间:05-24
  • 国外唱片销量火爆 国内音乐市场惨淡

      截至本周初,新科格莱美宠儿、英国女歌手阿黛尔的第二张专辑《21》在美国的总销量已突破900万张,成为自1991年新的统计系统启用后第29张总销量超过900万的唱片。与之相比,近几年国内歌手的单张专辑销量甚至可以...

    时间:05-24
  • 调查显示:前十大团购网站瓜分九成市场蛋糕

      昨天,国内知名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联合中国诚信网络团购联盟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网络团购行业调查报告》。  截至去年底,我国团购网站数量为3909家,2011年...

    时间:05-23
  • 中国艺术品市场全球第一的背后

      2012年,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艺术品交易市场。  已经统治了世界艺术品市场两百多年的苏富比和佳士得也依然在继续着他们的传奇:2011年,两大巨头在全球的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额合计为115亿美元,占全球...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