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二手车

北京二手车受阻 需打破地域限制

北京二手车受阻 需打破地域限制

2012-06-06 14:40:35

来源:

  根据数据显示,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北京二手车价格下降幅度不断增大,整体价格同比分别下滑5%、10%~15%、15%~20%,4月有所放缓。

  导致今年北京二手车市场价格不断走低的原因有三个:首先是新车价格偏高导致销量受阻,并向二手车市场传导,二手车市场加大促销力度。其次,受到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的影响。第三,北京二手车外流渠道受阻,导致本地二手车市场价格走低。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各地出台限制北京二手车流入的规定。

  去年8月,北京市正式执行老旧二手车外迁补贴政策,超过70%的北京二手车开始大批销往京城周边市场,由于北京二手车质优价廉,给当地汽车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因此,今年开始,河北、吉林、山东、河南等地80多个城市提高了二手车准入门槛,对排放标准和使用年限设限。如仅限5年以内车型进入、不达国Ⅲ排放标准的二手车禁止转入等。据了解,4月份北京市二手车外迁比例已下降到49.2%。

  北京二手车市场的资源、车型、价格都非常有竞争力,导致周边很多省份的消费者都纷纷选择来北京购买二手车,例如河北、山西、山东等,这样必定会对当地二手车销售造成影响。处于地方保护主义以及环境保护等,各地便出台了限制措施,提高门槛,大量降低了北京二手车的销售。

  二手车销售市场的低迷势必将波及新车市场的发展。现在新车与二手车市场是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关系,新车市场销售情况会延伸到二手车市场,当二手车市场遭遇寒流,新车市场也将感受到寒意。由于不少想换购新车的消费者二手车没法出手,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购置新车的时间。

  面对二手车价格持续下滑的趋势,需尽量打破地域限制、废除二手车户籍制度等,这样市场通畅了,二手车市场自然就会繁荣起来。”

  首先可以将销售渠道转移到环保标准不是很高的西北地区,可以通过网上促销和线下促销等方式。其次对回收的二手车环保标准、里程、年限作出限定,严格控制二手车回收的数量和质量。第三建立相应的二手车流通机制,成立二手车联盟。除此之外,政府应当出台相应的资金补贴及提供必要的项目支持二手车发展。(51汽车)

  • 相关阅读
  • 上海将推二手车额度交易新政

      随着中国快速进入汽车社会,车牌已成为上海等国内大城市最为稀缺的资源之一。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期上海有关交通部门将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二手车额度交易价格助推机动车额度拍卖价格走高的现象,采取四大措施,来...

    时间:06-06
  • 带动新车销量 豪华品牌二手车市场广

    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奔驰、奥迪首次把二手车单独设展,这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二手车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里程碑。...

    时间:06-06
  • 李漠办北京首唱会众星捧场 即将开展全国巡演

      昨晚(6月5日),歌手李漠在北京著名演艺场所“愚公移山”举行了自己首张创作大碟《你是我坚强的宝贝》首唱会,汪峰(微博)、许巍、郑钧等众多大牌摇滚歌手及著名音乐人小柯、张亚东(微博)、峦树、...

    时间:06-06
  • 解密贺子珍不能回北京的真正原因

      康生:要接贺子珍到北京就开除她的党籍  建国前夕,当听说毛泽东的前妻贺子珍即将从苏联回国时,江青方寸大乱,便急忙习惯性地来到康生办公室求教。康生虽然也觉得此事比较棘手,但还是劝慰道:“你怕什么...

    时间:06-06
  • 北京目前空置381万套房 官方回应称非最终数据

      [提要] 去年底,北京市开展了全市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全覆盖体系建设,通过调查初步划出了本市有381万套房屋空置。市人口总队回应称,这并不是本市空置房屋的最后数据,由于统计方式的问题,很多空置房屋在接下来的...

    时间:06-06
  • 北京客赴河北乡村放生数千条蛇引发恐慌

      核心提示:6月1日,十余名北京放生客来到河北省兴隆县苗耳洞村放生了数千条蛇,大量的蛇爬进该村引发村民恐慌,全村男劳力均放下农活加入了“打蛇行动”。村民称,蛇的数量多,不知道是否有毒,并且可...

    时间:06-05
  • 第七届北京买得起艺术节卖出500件展品

      6月3日下午5时30分,距离第七届北京买得起艺术节闭幕还有半小时。798艺术区的时态空间里,大部分展品已经售出,四面展墙显得宽松许多,但场内观展的人丝毫未见减少——有人正用手机和场外的家人商议该...

    时间:06-05
  • 北京节能家电补贴首单开出 流程简便只需3分钟

      昨天一大早,家住西城区北新华街的杨女士就在苏宁电器枣园店领到了北京苏宁首份节能补贴“大礼”。记者了解到,节能电视空调补贴名录3日公布后,相关家电厂家已向商家发出了调价通知,北京的节能补贴工...

    时间:06-05
  • 海藻肥助力北京樱桃种植

      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的樱桃种植户李春霞日前提着装满鲜红大樱桃的礼盒,专程赶到北京雷力(集团)公司总部,感谢雷力海藻肥让她在樱桃评比大赛上夺魁。“感谢您们的雷力海藻肥,让我在今年的樱桃评比大赛上...

    时间:06-04
  • 普京将在北京与伊朗总统谈核问题

      原题:普京内贾德将在北京谈伊核  俄新社3日援引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的话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将在北京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与伊朗总统内贾德举行会晤。普京外交政策顾问表示,与内贾德会晤就是“想让伊...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