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二手车

二手车市场客流增多

二手车市场客流增多

2013-09-16 14:57:04

来源:新京报

1.jpg 

  随着车市迈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新车销售开始走高,二手车销售亦是如此。近期二手车交易市场客流量明显提升,多数二手车经纪公司开始增加库存量,二手车价格也在整体下滑之势中出现小幅回升。

  客流增加销量升

  相比七八月份,目前二手车交易市场客流量明显增多,验车的车辆也排起了长队。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肖楠介绍,由于天气由热转凉,来市场看车、卖车的客户就多了。同时,九十月份一直都是传统交易旺季,因此客流量较此前增加了很多。

  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也介绍,进入8月下旬后,进店客户开始增多。“粗略统计,我们9月份上半月的进店量提升了15%以上,销量提升了近10%。”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受到限购、限迁政策影响,传统“金九银十”旺季在二手车市场的作用渐小,但仍发挥着其假期效应。“趁着假期,会有部分消费者赶着卖旧车买新车。此外,假期也会带来一部分外地客户。预计十一黄金周前后销量还会继续提升。”

  中低档车近期热销

  为满足双节期间的交易需求,多数二手车经纪公司近期开始有意识地增加库存。目前二手车市场整体库存量较六七月份提升了10%。“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忙着到处收车。”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其店内库存量已经从上半年的45%增加到了现在的60%左右。

  同时,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介绍,由于十一期间交易车型多以20万元以下的中低档车为主,目前收车也以该价位车型居多。“桑塔纳、捷达、帕萨特、凯美瑞、RAV4、CR-V等都是热销车。”一位以中高档车销售为主的二手车经纪公司销售人员介绍,他们近期会适当减少豪华二手车库存,改以近期周转较快的中低档车为主。

  国Ⅳ二手车价格回升

  目前二手车价格现小幅回升。“尽管二手车价整体一直在走低,但在此过程中,也会有起有伏。”肖楠说。同时,部分经纪公司介绍,价格出现小幅回升的车型主要以国Ⅳ车为主。今年初,受到北京京Ⅴ排放标准实施的影响,国Ⅳ二手车价格有所下滑。但由于全国市场仍以国Ⅳ排放标准为主,目前国Ⅳ车型价格渐趋稳,近期受市场旺季影响,则有小幅回升。

  新京报记者 张洁

  • 相关阅读
  • 品牌二手车是重要质保业务源

      品牌二手车是重要质保业务源   与《汽车三包规定》一样促进汽车质保业务的还有日渐红火的认证二手车。   2013中国二手车接受度调查中显示,近一半的受访者并不排斥购买二手车,其中16.5%的受访者明确表示计...

    时间:09-16
  • 卖二手车应该注意手续变更

      “金九银十”是二手车交易的旺季,很多消费者会在这个时间段换车,比较关键的一个环节就是卖旧车,然而,在卖车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就是卖车价格和手续的变更,消费者可以通过二手车市场和二手车网站做对...

    时间:09-16
  • 法国二手车:私人渠道交易是主流

      政府通过一系列“繁琐”手续程序来对交易进行监管  文/理财周报 王冬  ● 法国每年的二手车销量始终可以占据全年汽车交易量的三分之二。每卖出一辆新车的同时就有两到三辆二手车易主,二手车市场...

    时间:09-16
  • 在美留学出行故事多 买二手车麻烦不断需谨慎

      中国新闻网讯: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美国的中国留学(微博)生为了尽快融入当地的生活、便利出行,买车成了迫在眉睫的事。对于如何快速买到适合自己的代步工具,以及在美国成为有车一族后的各种后续事宜,有时...

    时间:09-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