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日新月异的氟硅产业园区

2011-08-29 09:23:02 来源:

图为氟硅产业园区建设一角(记者 瑚世博 摄)

  本网讯 (瑚世博)一条简易水泥路进入施工现场,两旁是正在建设的厂房,高高搭起的架子上,工人们在上面忙碌的不停,塔吊正来回的旋转运输着建筑材料,拉土拉沙的重型运输车辆进进出出,厂区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建设。这是记者日前在氟硅产业园区看到的景象。

  氟硅产业园区氟系列产品开发项目位于商州城区东15公里312国道临近,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承建。企业建成投产后,将利用我市丰富的萤石和硅石资源,开展产品深加工,提高资源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有效地推动地方的经济发展。

  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氟硅产业园区氟系列产品开发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商州区重点引资项目之一,总投资18.5亿元,分两期建设,规划占地634亩,目前正在进行工程一期建设,占地360亩,总投资6.7亿元。项目利用萤石和硅石资源,发展基础原料系列、氟化盐系列、电解氟系列七大产品系列。一期规划建设4万吨/年无水氟化氢装置、10万吨/年硫酸装置、3万吨/年干法氟化铝装置等6个子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4.45亿元,年利税总额过亿元,增加就业岗位600个。

  氟硅产业园区于去年8月开始工程施工,目前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设备安装陆续开展,水源井、铁路函工程已完成;办公楼、宿舍楼、食堂、综合仓库、综合维修土建工程已结束,正在进行装饰工程施工;硫酸装置土建工程、AHF装置土建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氧化铝、氟化盐装置和冰晶石装置正在进行框架主体施工。其他附属设施已完成土建工程或正在设备安装当中。园区共有设备1326台,现已到场661台,其余设备正在陆续进场中。

  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省、市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氟硅产业园区各项工程建设一定会快速、健康、顺利开展,力争10月份完成玉石坡、麻池河、金源等6个萤石矿试生产,10月份按期投料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