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老厂焕发新活力

2011-09-30 08:31:01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贾书章 方由朝)走进洛南县陶岭工业园区,厂房外的地面上堆满了新进的大型生产设备和建设材料。在一个刚刚安装起来的高铁架上,工人们挥汗如雨正在焊接来料漏斗,起重机机声轰鸣,不停地往高铁架上吊运材料。在不远处,一栋在建的楼房拔地而起,工人们忙着墙面粉刷。工地上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陶岭工业园区樊湾片区是原国家704厂厂区,该厂搬迁后,洛南县依托洛南县丰富的石英资源,倾力打造中国硅产业基地。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陕西邦友硅业公司,规划建设年产60万吨高纯硅砂、年产5万吨改性二氧化硅、年产3万吨提纯熔融硅、年产1万吨太阳能坩埚和年产200万平方米的石英板材项目。规划总投资9.1亿元,年可实现产值22.4亿元,税金2.4亿元。

  工程筹建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期工程建设布局是北边为入场大道,长160米,宽50米,与江滨大道连接;进入二道门,西边为公司三层办公楼,东边为6000平方米成品库房;南区为生产车间,从东到西依次是控制中心、高纯硅砂生产线、改性二氧化硅生产线;后坡上是料厂和破碎车间。现在正在实施的是年产60万吨高纯硅砂和5万吨二氧化硅项目。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130亩。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6.5亿元,税金6500万元。同时填补了国内改性二氧化硅生产空白,也奠定了洛南硅产业的国内国际地位。

  目前,该项目在洛南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自今年4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130亩土地过户手续,电力增容改造已完成工程量的90%;外购设备已陆续进场并开始安装,自制设备已完成95%,原料场已平整完毕,成品库已完成外墙工程,采矿设备已全部到位,矿山电力、道路已完工。现已完成投资1.3亿元,预计10月进行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