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烈日下的奋战

烈日下的奋战

2012-07-11 09:42:11

来源:


  本网讯 (席龙)7月10日上午11时,陕西商洛地区连续多日的降雨天气刚刚放晴,气温一度攀升至31℃,而在110kV商县变电站设备区内,商洛供电局修试工区检修班王辉和他的工友却头顶烈日正在对设备存在的隐患进行排除。

  “因为前期对设备油质做实验时发现不合格,今天我们的工作是对1155商保开关进行维护、换油操作,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现场工作人员彭波说。当对操作现场安装好安全防护栏、做好安全措施后已是上午11点,此时的太阳正当头顶,设备已被烈日烤的滚烫,而工作人员依然坚持,认真细致的打开出油阀,待不合格的开关油全部放出之后,他们又将新的开关油加入,现场工作人员王辉和李胜利利用手动油泵一下一下将新油抽入开关,此时衣服已被汗水浸湿,紧紧贴在脊背,任凭烈日炙烤,汗水顺着脸庞留下,挥起衣袖擦一把汗,接着干,他们没有怨言,依然奋战,依然坚持,依然认真,依然将工作有序开展。

  “贾佳、宝荣,你们下来歇会,我们上去换你”站在地面的王辉对站在开关顶端负责人进油口维护的贾佳喊道。

  “不用了,新油马上就加满了,这一上一下的,麻烦”站在开关顶部的贾佳边擦汗水边说。

  此时的温度已经接近33℃,开关外层也已经被烤的发烫,而站在顶部的贾佳却毅然坚守,在烈日的照耀下,我们看不清楚他的脸,看到的只是他那早已湿透的工作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所以隐患已经排除,大家互相望望身上的油渍默默一笑,然后收拾工器具,又奔赴下一个工作点进行检修。

  近期,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度夏,该局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设备的安全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排查,而在110kV商县变,这样的工作只是一个缩影,有更多的班组正在为了同一个目的顶在烈日巡视、排查、检修,而这同一个目的就是“确保商洛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

  • 相关阅读
  • 林志玲黄渤《101次求婚》顶烈日“打情骂俏”

      陈正道和林志玲二度合作作品《101次求婚》日前在三亚热拍。7月3日,剧组向媒体开放探班,黄渤从外地赶到,只为与林志玲赶拍一场瑜伽戏。虽然只是一段碎镜头,两人暴晒在烈日下“打情骂俏”毫不轻松,可...

    时间:07-04
  • 刘翔穿特制跑鞋顶烈日训练 赤身墨镜造型酷毙(图)

    刘翔标志性跨栏  北京时间10月5日,收假返回基地恢复训练调整两天后,刘翔又重新上栏训练了,这次训练刘翔首次穿上了为他特制的跑鞋。刘翔挂看训练录像刘翔赤裸训练...

    时间:10-06
  • 旅客粗心遗失徐悲鸿真迹 民警奋战一夜终找回

      家住成都的唐先生因忙于赶火车,竟然将一幅徐悲鸿的《双奔图》遗失。经民警多方查找,最终将这幅价值连城的字画送还到唐先生手上。  8月15日晚17时24分,乘坐西安往成都的K385次列车的唐先生走进了候车大厅。在...

    时间:08-17
  • 烈日下的商洛交警

      本网讯(高亮) 近日,商洛气温始终居高不下,面对依然高湿高温的“桑拿天”,许多市民纷纷外出避暑消夏或者呆在空调房间里纳凉,而那些坚守在路口路段的交通民警们却在令人难以忍受的热浪中,头顶烈日...

    时间:08-12
  • 三百子弟兵奋战救灾第一线

    转移受伤群众 武警医护人员为受伤村民疗伤。(何衍贵 摄) 竹林关个体户自发送来西瓜为战士消暑 (刘春荣 卢存虎) 为灾区群众运送食品等物资  本网讯(马冠群) 7月28日中午,武警陕西省总队副总队长丛...

    时间:07-30
  • 丹凤交警全力奋战抗洪一线

      本网讯(王琐劳)7月23日晚——24日凌晨,丹凤县遭受暴雨袭击,造成河水暴涨,道路中断,损失严重。交警大队快速反应,全力奋战抗洪保畅一线。  24日凌晨4时许,大队长朱鹏同志立即组织10余名机关民...

    时间:07-27
  • 丹凤移动 奋战在救灾一线

    中国移动丹凤分公司救灾现场 刘卫民 摄  本网讯(冯永发 穆娇)7月23日19时至24日7时,丹凤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全县多条光缆传输线路中断,移动基站通信受损严重。中国移动丹凤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灾预案,&...

    时间:07-26
  • 富水百名干部奋战抗洪救灾一线

      本网讯 (周烨明)连日来,商南县富水镇的百名干部积极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带领、组织群众抗灾自救。  24日,富水镇持续5个多小时的大暴雨,致使境内多条河流出现超历史极值洪水,山区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频发,...

    时间:07-26
  • 全市5000余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本网讯(张驰 王丹) 7月17日暴雨洪水红色预警发布以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之中,大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

    时间:07-26
  • 商洛三千余县乡干部奋战抗灾一线 组织抗灾自救

    商洛市普降中到大雨,此次降雨过程给商洛市造成较为严重的暴雨洪水灾害,灾情发生后,商洛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由30名市级领导带队,组成7个查灾救灾工作组并抽调各部门的3344名县乡干部深入灾区核查灾情,组织开展抗灾自救。...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