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中院“两评查”活动取得开门红

商洛中院“两评查”活动取得开门红

2012-07-30 10:43:17

来源:

  本网讯 (任旭文 刘庆华)7月25日上午,商洛中院庭审评查活动正式启动,该院民三庭打响“第一炮”。 8点30分,审判人员、书记员及当事人全部到位,民三庭的分管院长杨成哲与庭审评查组的评委全部参加,本院部分干警和群众参与旁听。

  庭审结束后,杨成哲副院长和民三庭庭长雷勇首先对合议庭的庭审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合议庭在庭审过程中的好的做法予以肯定,对不足之处也不护短,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最后,庭审评查组的评委们一边对照手上的评查标准,一边对照审判台上法官的一言一行,从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司法形象、庭审用语等入手,对合议庭的着装规范、言行举止、精神状态、焦点分析、质证意见、庭审驾驭能力等情况进行点评、打分。不仅对法官在庭审中表现出的法官职业形象、平等中立的态度,清晰的审判思路、合理地诉讼引导恰当得体的言行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庭审中不合时宜的打断当事人发言、当事人在法庭上不严肃的行为未及时制止等不规范的环节,提出十多条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合议庭对上述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在卷,合议庭郑重表态今后一定要认真查找并改正审判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驾驭庭审能力,提高合议庭审判效率,努力使庭审质量和效果真正得到全面提升。

  细节决定成败,这次“示范庭”发挥了积极的正面效应,通过现场旁听、现场点评,充分发挥了“法官教法官”的优势,评学并举。全体法官找差距、补短板、攻瑕疵、练真功,进一步提升了庭审规范化水平和干警审判业务能力。根据安排,商洛中院“两评查”活动还将历经整改提高、总结验收等相关阶段。同时,庭审评查和裁判文书评查也将作为常态机制逐渐融入到商洛中院今后的工作中,商洛中院将进一步探索更具创新、更具实效的举措,为增强司法能力建设、推进法院审判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

  • 相关阅读
  • 桑树村的党员责任田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 见习记者 马泽平)商南县富水镇桑树村党支部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大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党员认领“富民、和谐”两大责任区活动,收到了共建共富促和谐的良好效果。...

    时间:08-15
  • 《月亮河》在商洛巡回展演 首站在镇安拉开帷幕

    商洛花鼓戏《月亮河》在全市巡回展演,首站在镇安举行。  记者从商洛剧团了解到,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月亮河》将在全市巡回展演,首场演出今晚(8月13日)在镇安县影剧院举行。  《月亮河》是商洛剧团文化体制...

    时间:08-14
  • 第三届商洛核桃节下月在丹凤举行

    第三届商洛核桃节暨丹凤县第三届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4日在丹凤举办,目前相关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

    时间:08-14
  • 商洛市商州区幼儿园招标公告

      商洛市商州区幼儿园拆除及修建围墙、水泥地面硬化等工程前期手续已完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招标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1、报名条件:凡具备建筑施工总承包叁级以上(含叁级)资质的建筑企业及项目经理具有叁级...

    时间:08-13
  • 商洛市突出五个重点实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本网讯 (代旭亮)商洛市结合市情实际,突出抓好五个重点工作,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国家园林城市。  一是坚持“因地制宜、继承发展、以人为本、彰显特色、规划先行、科学建...

    时间:08-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