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供电局开展冬季行车演练

商洛供电局开展冬季行车演练

2012-11-21 15:58:42

来源:

  本网讯 (段宏超)为防患未然,确保车辆处于良好运行状态,11月20日,商洛供电局商丹客户服务分中心精心组织开展冬季车辆防冻、防滑等行车演练工作,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随着天气转入寒冬,气温下降,雾、雨、雪等恶劣天气增多,道路往往出现湿滑、结冰现象,很容易造成各种交通安全事故。该局演练围绕冬季冰雪天气,教驾驶人员如何快速安装、拆卸防滑链,如何熟练掌握处理冬季驾驶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和方法,提高驾驶人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演练结束后,该局强调了行车时的注意事项:一是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二是做好车辆的换季保养工作,按规定添加机油、齿轮油、防冻液。三是注意检查各个轮胎的气压是否均衡,确保正常驾驶。四是做好蓄电池的保暖及充电。五是冰雪天气,应在出行之前安好防滑链。六是注意及时清除车窗凝结雾气,保证视线清晰。七是注意冬季对车辆进行预热升温,保证车辆在良好工作状态下运行。

  通过本次有针对性的冬季安全行车演练活动,特别是对车辆安全行驶重要部位的检查,不仅提高了驾驶员对车辆健康状况的掌握,而且强化了全体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自觉性,为冬季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