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公路管理局:创先在基层 争优在岗位

2013-01-18 09:24:17 来源:

  本网讯 商洛公路管理局承担着境内312国道及5条省道共计725公里干线公路的养管任务。多年来,局党委围绕“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工作理念,精心谋划,有效地提高了公路养管工作水平,赢得了诸多荣誉:2010年全省“好路杯”金杯;2011年全省“双文明建设特优单位”;2012年前两个季度综合考核全省第一名。这些殊荣的获得,是他们持续开展“创先在基层 争优在岗位”党建活动的效果体现,也是无数养路道工长年累月辛勤付出的结果。

  商州公路段的铁炉子道班只有五个人,他们管养着秦岭山中10公里的路。道工段瑞士是个老党员,他24年如一日,每天在10公里路上忙碌着。班长苏红良是连续多年的“优秀共产党员”,一个月不回家对他是常有的事,不管啥时候,优先完成工作任务是他首要的考虑。虽然养护的路由原来的国道变成了现在的省道,可养护的标准从来没有下降过。

  今年42岁的包诗刚是商南公路段一名普通党员,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他不但自己勤学苦练,用“高严细”的标准,不断自我加压,通过自学掌握了多种养护机械的操作和维修,还带领道班其他同志,练习各种基本技能,改造、自制各种养护工具,用忠诚、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公路人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今年,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后,包诗刚深情地说“没有组织多年对我的培养和引导,就没有今天的荣誉”。

  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商洛公路局已经形成了“领导带头、组织支撑、党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他们在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单位开展了补坑槽技术比武,大中修工程中开展了以争夺“流动红旗”为主要形式的劳动竞赛;收费站开展了“双百无差错”竞赛活动;机关开展了先进科室评选;在今年开展的“三问三解”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及时解决了个别道班漏雨、破损等小问题。这些党建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了公路工作的方方面面,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工作水平,有效保证和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