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柞水同兴技改扩建两兴旺

2013-01-31 15:34:13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1.5万平方米的生产大车间,依次安放着300多米长的各种轧钢设备,200多立方的煤气加热炉,轧制区平、立式开坯机可往复轧制,大型钢材到这里如同压动的面条,中精轧区6台轧机各显神威,精整区大型冷床快速冷却,冷剪咬合着钢牙,巨型行车、过跨收集台架无不显示着中板生产线的魅力。年近腊月,走进柞水同兴轧钢有限公司,这里一期技改与二期扩建同时进行,到处呈现出红火忙碌的景象。

  柞水同兴轧钢有限公司位于下梁镇明星村,占地187亩,总投资5.1亿元。是柞水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循环发展的样板工程。该企业承建的轧钢项目是柞水县打造百亿产业集群、推进矿钢一体化进程的重点工程。工程自2012年3月开工建设,11月份40万吨/年中板生产线建成试产,宿办楼、厂区绿化、道路建设和娱乐设施等公辅配套设施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生产。

  总工程师袁明轩介绍,该项目以连铸坯为主要原料,采用推钢式加热炉、跟踪式热轧窄带钢机组、拨爪式冷床、冷剪等先进生产设备,通过钢坯加热——高压除磷——切头——粗轧——平、立轧——冷却定尺等工艺流程,生产钢结构用翼缘板、热轧带肋钢筋和碳素结构钢等产品。已建成的年生产40万吨中板项目去年11月投产以来,项目运行正常,已生产22个型号产品5000吨,销售3000多吨,近期正进行检修技改。二期工程年生产30万吨棒材生产线正在建设之中,技改和二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新增工业产值31.5亿元,实现利税1.52亿元,并可创造5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30万吨/年棒材生产线具备向50万吨/年生产能力扩大的基础和条件,产能扩大后,企业年产值将突破40亿元。

  行政办主任卫宏斌表示,公司当前一边抓二期棒材生产线厂房建设,一边抓生产工人培训,已对新招的200多名员工集体进行了岗位培训,对锅炉工、调火工、行车工、电工、钳工进行了专业培训,节后还将组织员工到西安等地进行专业培训。目前,30万吨/年棒材生产线正在加紧施工,厂房建设已完成主体吊装,春节前要将粗轧系统设备安装到位,力争今年4月底进入生产调试阶段。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