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国开行陕西分行情系商南

2013-05-17 09:21:05 来源:

  商洛日报讯(孙传卿)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情系商南、关注民生、真情帮扶,累计向商南投入信贷资金5.37亿元,有力支持和促进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先锋、先导、先进作用,支持县域民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中小企业发展、旅游开发、助学助教等,帮助破解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制约。2009年12月,该行与商南县政府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后,在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旅游开发等方面加大信贷投入,为商南提供资金支持。国开行陕西分行累计向商南投入信贷资金5.37亿元,其中放贷2.3亿元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放贷4800万元支持鹿城中学建设,放贷2000万元支持金丝峡4A级景区建设,放贷200万元支持县高级职业中学建设,分别放贷500万元支持县中剑公司、东正化工公司、永利饲料公司等民营企业发展。另外,该行倾情教育为寒门学子带来希望。2011年,商南高中的程爽、程婷姐妹分别考上北京交通大学和西安医学院。然而,每人每年近万元的上学费用让家里人心急火燎。当年与程家姐妹情况相类似,商南高中有38名高考成绩600分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对高昂学费而难以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国开行陕西分行得知情况后,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安排人员赶赴商南走访贫困学生家庭,介绍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发放宣传卡和手册。工作人员与商南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密切配合,加班加点推进助学贷款合同审批,最终使38名学生顺利拿到了贷款,重新燃起了求学的希望。2007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累计向商南贫困大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6846万元,使5911名贫困大学生受益成才。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