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出台十项地方工业品促销政策

我市出台十项地方工业品促销政策

2013-10-11 08:55:59

来源:

  商洛日报讯(记者 王尚锋)记者从10月9日在柞水召开的全市工业品促销洽谈会上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当前国内外市场需求不足,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局面,推进我市工业产品产销对接,促进重点骨干企业扩大产品销售,确保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我市出台了十项促销政策:

  ——鼓励企业拓展市外市场。支持企业积极参加今年举办的各种展销会、博览会以及跨国采购洽谈会,对在活动中签订产品销售合同且在本年内已开始履行销售合同的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凭销售合同和正式发票给予每户企业不超过3万元的产品展销推介费用补助。

  ——支持骨干企业保产促销。市、县区政府列支专项资金,对市场价格虽低但仍坚持生产的锌、钼、钒三类企业按照每生产一吨最高补贴10元的标准实行生产补贴;对市场价格稳定销售渠道畅通的铁生产企业实行扩产奖励,按照产量每增加一吨最高奖励10元的标准进行扩产奖励,单户企业奖补资金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扩大地产水泥销售。今年征收的散装水泥发展基金按规定上解省级收入后的部分,主要用于支持地产水泥的生产和销售。对优先使用本市散装水泥量3万吨和6万吨以上的商混企业,分别给予最高3万元和5万元资金奖励。对散装水泥年销量达5万吨以上的企业给予最高5万元的散装水泥建设资金扶持。

  ——促进钢材销售。以市内钢材(中板、棒材)生产企业为重点,鼓励保障性住房、移民搬迁安置、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单位优先采购地产钢材产品,按实际采购量对采购方每吨最高奖励50元。

  ——推进制药企业产品销售。按年销售收入对销售增长超过15%的规模以上制药企业给予奖励。年销售收入在1-2亿元之间的企业按销售额的0.03%奖励;2-6亿元之间的企业按销售额的0.04%奖励;6亿元以上的企业按销售额的0.05%奖励,但最多不超过50万元。

  ——鼓励名优农副产品销售。以葡萄酒、茶叶、食用油、核桃、板栗等名优农副产品加工生产企业为重点,对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奖励。具体奖励标准为:年销售额1亿元(含1亿元)且低于2亿元的每户奖励3万元;年销售额2亿元(含2亿元)且低于3亿元的每户奖励4万元;年销售额3亿元(含3亿元)且低于5亿元的每户奖励5万元;销售额5亿元以上的每户奖励10万元。

  ——鼓励优先使用本地产品。建立企业名录及促销产品推荐目录制度,对区域内优先采购《商洛市重点企业名录和主要工业产品促销目录》内工业产品的购买方,根据实际购买量及产生的效益,对其进行适当奖励。(进入目录已在上述优惠政策中列明的工业产品,按上述政策执行;未列明的工业产品,按本条政策执行。)

  ——开展促销竞赛活动。以工业总产值和产销率为依据,对销售业绩突出的企业给予奖励。凡产值超过1亿元,且产销率达到95%以上的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率每高出一个百分点奖励1万元(产销率超过100%的,按100%计算)。

  ——鼓励企业开展品牌销售。支持企业在省内外自建专卖店、直销店,扩大品牌知名度,对2013年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自建专卖店、直销店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每店最高补贴5万元,每户企业补贴不超过5个店。对外销产品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给予奖励。

  ——支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2013年元月起,对经统计部门确认新进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奖励,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市、县区工信(经贸)、统计等相关部门给予通报表彰和适当奖励。

  • 相关阅读
  • 商洛地方工业品促销洽谈会在柞水举行

    10月9日,市政府在柞水县同兴轧钢公司召开全市工业品促销洽谈会,120余户企业参加现场洽谈活动。...

    时间:10-11
  • 印度国防工业自主水平低于50% 与目标差距大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武器装备进口商之一,依赖装备、原材料和组件的进口意味着,印度离国防工业自主的目标还相距甚远。  虽然在过去几年印度建立了庞大的国防工业基础,包括9个大型的国...

    时间:10-10
  • 家具价格战打响 实体店促销PK网店

      近几年,随着网购的发展,家装建材进入网购时代。大到家具、电器,小到装饰、五金配件,网店里的家装商品可谓一应俱全。价格优惠、款式多样、省时省力,网购家装颇受消费者青睐。  中秋一过,国庆促销大战一触...

    时间:09-25
  • 西安工业大学开展“研本共建”活动 助学生健康成长

      西安工业大学创新育人工作机制与活动载体,于2011年在部分新生班级中开展了“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结对共建”试点活动,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受到学生欢迎。  西安工业大学外语学院...

    时间:09-22
  • 衣柜卖场促销应接不暇 低价衣柜多为次品

      近日有不少网友反映,在展厅里或卖场里看到的衣柜,下单后送到家里的衣柜与样品不符,协商之后才进行退换。目前正值促销旺季,衣柜市场上有很多厂商以次充好,将好的样品拿来摆设,不好的产品用于出售,也没有相...

    时间:09-22
  • 亏损罢工阴影重重 百安居促销季难突围

      2006年,百安居中国区为母公司贡献了830万英镑的零售利润,正当鼎盛。2012年,百安居中国区的亏损已持续6个年头。笼罩在亏损阴影下的百安居,今年9月初又因“奖金门”爆发罢工潮,上海、广州等多地门店...

    时间:09-18
  • 柞水小岭工业区成为省级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

      商洛日报讯(周成全 周祖安)近日,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发文确定柞水县小岭工业区为省级重点建设的县域工业集中区,标志着柞水县域工业集中区在发展规模和质量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柞水县紧紧围绕小岭工业...

    时间:09-18
  • 中航工业将抢进度发展倾转旋翼直升机

      9月8-9日,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一行来到江西,分别到中航工业昌飞、直升机所和洪都考察。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方勇陪同考察景德镇直升机厂所。  在昌飞,林左鸣一行先后考察了总装厂、试飞站、复合材料厂、数控...

    时间:09-12
  • 8月发电量增速创两年来新高 工业向好是主因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8月份全国发电量为4987亿千瓦时,同比增13.4%,是2011年6月以来新高。  工业向好推高发电量增速  用电量一直被认为是反映经济运行情况的风向标之一。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对...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