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镇安农商行支农网点实现村组全覆盖

2014-08-19 09:05:59 来源:

8月13日,迎宾路支行开业,该行节俭办事,举行了一个简短仪式就开门营业了。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陈昌林)8月13日,新设立的陕西镇安农村商业银行迎宾路支行正式对外营业,使镇安农商行的支农服务网点增加到28个,覆盖全县所有村组。
  作为镇安县域老牌的农村金融机构,镇安农商行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经济发展规划,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的经营理念,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的实力和优势,各项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镇安县乃至全市农村金融行业的一面旗帜。一是信贷支农。至2014年7月末,各项贷款余额为20.36亿元,其中支农贷款达到19.28亿元,占比为94.6%。连续10年被省、市行业管理部门授予“最佳经营效益单位”或“先进单位”称号。同时,对农商行包扶的灵龙镇界河村、铁厂镇姬家河村、茅坪镇、青铜关镇丰收村、庙沟镇东沟村等5个村镇进行信贷资金倾斜,计划累计投放贷款1.1亿元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和改善基本建设,争取早日脱贫。今年还配合县委、县政府的精准扶贫贷款项目,农商行在原利率的基础上下浮3个百分点让利于百姓,按照第一个年度发放1个亿的精准扶贫贷款计算,将让利近300万元。二是扶贫支农。近6年来,镇安农商行已累计向社会公益项目投入财物近百万元,支持县上重点公益项目建设、捐资助学、帮扶贫困村改善生产生活设施和发展产业以及帮助农村贫困家庭渡过难关。三是科技支农。近年来,镇安农商行投资近300万元,给全县网点安装ATM机25台,助农POS机161台,特约商户POS机100台,尤其是安装的27台收贷收息无线POS机解决了农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还贷还息业务,为地处偏远山区的农户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同时开通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业务,实现了农户“坐在炕头办业务”的梦想。仅科技支农一项,每年就可为全县广大农户节约成本约500万元。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