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风雨兼程创伟业 高歌猛进铸辉煌

风雨兼程创伟业 高歌猛进铸辉煌

2014-09-02 09:08:04

来源:

市长陈俊在市建筑勘察设计院调研

市长陈俊在市建筑勘察设计院调研

副市长徐明非在市建筑勘察设计院调研,共商发展蓝图。

副市长徐明非在市建筑勘察设计院调研,共商发展蓝图。

——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荣获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文/图 唐淑君 刘桂芳)
  在商洛1.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活跃着一支勇于创新、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乐于奉献的团队。这个团队,用双手托起的信念,用脚步迈出的勇敢,为建设美丽商洛、幸福商洛作出了无私的奉献;这支团队,用一页页饱含心血的图纸,用一幅幅浸透才智的蓝图,阐释了“秦岭最美是商洛”;这支团队,从北京带回了振奋人心的喜讯,成为商洛首家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的科研机构。这支团队就是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
  历程:栉风沥雨 一路高歌
  沧海横流,星移斗转。时间上溯到49年前的1965年,当时的商洛和全国一样,刚从“三年自然灾害”中走出来,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在这样的背景下宣告成立,可谓是“奉命于危难之间”。
  成立之初,办公条件差,设备简陋,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当时的商洛城乡,五层以上的建筑几乎没有,“勘察设计”对人们来说还是一个陌生概念。是改革开放的春风为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提供了用武之地,建筑勘察设计院一马当先,全院职工精神抖擞,积极投身于商洛经济建设的滚滚洪流中。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经过近50年的发展,如今的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有职工120多人,隶属于商洛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内设“三室八所两分院两公司”,“三室”是经营室、财务室、办公室;“八所”是建筑所、规划所、结构所、设备所、监理所、地勘所、市政所、造价所;“两分院”是西安分院、镇柞分院;“两公司”是秦东公司、陕西同城置业公司。院内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35人,国家注册建筑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设备工程师、注册规划师、注册建造师、注册岩土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等26人。在硬件设施方面,该院配置有各种正版设计软件,同时拥有大幅面绘图仪等先进设备。全院建有局域网并拥有独立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工程设计实现了网络化管理。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已形成了一支以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岩土勘察、园林景观、工程监理、工程测量、地籍房产测绘、可行性研究、项目策划、项目开发及建设为主的专业技术队伍,是商洛最具综合实力和发展活力的综合性科研单位。
  创新: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对一个企业来说,创新是其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提高效率,适应市场需求。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一班人马深谙其中道理,秉承“扎根商洛,立足西安,面向西北”的发展战略,勇于创新,乐于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创新中腾飞。
  放手经营,提高效益,创新经营理念。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坚持“人才兴院、科技强院、质量建院、特色办院、文化立院”的经营宗旨,在放手经营上作文章,在提高效益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着力创新自主经营理念,提升协调服务能力。特别是各所室负责人发挥主体作用,加大与各县区、各部门的对接力度,及时掌握各方面的信息,跟踪落实项目,为该院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二是拓宽市场业务范围。由成立之初建筑设计,逐步增加了城市规划、工程监理、市政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测量等业务。为开拓市场范围,成立了西安分院和镇柞分院。三是做好谋划开拓。谋划了一批在市内有影响的标志性设计、规划和监理项目,打造了品牌,提升了形象。如市幼儿园工程设计、商洛市绿道网规划、全兴紫苑规划设计监理等。四是提升经营业绩。全院上下抢抓机遇,自我加压,把提升效益、争创经营新业绩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所室按照分配的目标任务,制定计划,明确措施,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和承包合同,并建立日常考核考评机制,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