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柞水立足生态优势开发绿色产品

2015-01-09 09:03:43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吴学勤)近日,柞水县召开农民收入调研汇报会,会议预测2014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380元,比上年增长1074元。这是柞水县立足生态优势,发展绿色农产品,壮大特色产业取得的重大成果。
  近年来,柞水县认真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按照保护生态资源、发展特色农业的思路,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农产品“绿色、健康、放心”生态品牌,发展壮大了汇生源、农贸、杏坪等6个农业园区和新田地、亿升核桃、老作坊等30多家农业企业,其中盘龙公司、汇生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贸、亿升核桃等8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县发展蔬菜、花卉、中药材、无公害农产品40万亩。柞水新田地核桃、木耳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农贸实业、老作坊、汇生源等公司10多种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柞水核桃、木耳两个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在汇生源、农贸两大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全县发展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8家,实施畜禽粪便综合利用,沼渣、沼液全部还田,沼气用来发电和生活。发展绿色有机食品,减少农药、化肥施用,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和农膜的回收利用,发展户用沼气池1.1万口,农村基本实现方便、卫生、节能、环保。2014年,全县畜禽养殖粪便综合利用率81.1%,秸秆综合利用率82.6%,预计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11.6亿元,粮食总产量达到4.23万吨。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