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融资好平台 发展新引擎

2015-01-13 08:58:49 来源:

——市担保公司打造商洛担保行业第一品牌纪实

市担保公司支持的陕西柏伦公司已成为集印刷包装、生物疫苗、瓦楞纸等产业于一体的集团公司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文/图 记者 方由朝 通讯员 马治国)2015年1月12日,来自商洛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担保公司)统计的贷款担保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市担保公司在保贷款项目达到121户,担保贷款规模突破5亿元大关,达到5.71亿元,同比增加1.13亿元,增长24.7%。担保贷款余额放大倍数达到3.8倍,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打造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市担保公司是经商洛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市、县(区)两级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专业融资性担保机构,公司于2007年10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2014年6月增至1.5亿元。公司实行市场化运作,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公司按照省金融办核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规定的营业范围运营,目前主要业务是对全市各类中小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所需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以及其他相关担保业务。
  市担保公司于2008年4月起正式对外营业。六年来,公司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政府性引导、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方针,以“搭建融资平台,改善信用环境;支持企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为公司职责,以打造商洛担保行业第一品牌为战略,以服务中小企业、支持突破发展为第一要务,牢固确立“诚信、安全、服务、效益”的宗旨,恪守“平等守信、规范运作、稳健经营、讲求效益”的经营原则,秉承“诚信、规范、务实、高效”的经营理念,追求“为企业解难、为政府分忧、为银行担险、为财政增收”的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经济发展战略,突出区域经济特色,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支持发展为主题,以防范风险为重点,以提升效益为中心,重点支持我市现代材料、现代中药、绿色食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构筑桥梁,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撬动银行信贷资金投放,引导社会资金流向,缓解企业融资需求,推动我市中小企业的振兴和发展。截至2014年末,累计扶持企业317户(次),累计担保贷款达到17.78亿元,担保规模实现了连续六年高速增长,平均年增速65%,累计回收担保贷款12亿元,担保贷款回收率连续六年保持100%,担保业务没有发生代偿和损失。担保业务的快速发展,成为财政资金的“放大器”,银行信贷资金的“分险器”,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器”,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市担保公司的工作成效和经营业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荣获市政府表彰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被省信用再担保公司评为“最佳合作单位”,被省担保协会授予“副会长单位”,被省联合信用管理公司评为A级信用等级。
  中小企业的“孵化器”
  中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对于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提供社会就业岗位、调整产业结构、满足市场需求等方面均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一直以来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也是世界性难题。
  为了缓解我市中小微型企业担保难、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2007年9月,市政府决定成立由市县(区)两级政府出资的专业融资担保公司——商洛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同年10月,公司注册成立,次年4月,公司正式对外营业。市担保公司营业以来,始终坚持政府导向、立足企业实际、服从市场规则,积极搭建优质高效的融资担保平台,竭尽全力为中小微型企业融资服务,乐于“雪中送炭”,敢于大胆创新,勇于克难攻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在企业与银行之间构筑桥梁和纽带,为全市各类中小微型企业或经济组织贷款提供担保服务,破解企业融资难,推动全市中小企业良性发展。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