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州扎实做好“四上”企业纳规入统

2015-01-29 09:05:40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周晓芳)“四上”企业既是商州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衡量商州实体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截至目前,商州“四上”企业已达121户,较上年同期净增20户,增长19.8%。
  “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资质以上建筑业及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限额以上贸易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商州区121户“四上”企业中规模以上工业19户,资质以上建筑业及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47户,限额以上贸易业38户,重点服务业17户。
  为扎实做好“四上”企业纳规入统工作,区上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部门积极营造企业纳规入统的良好环境,确保达标“四上”企业及时足额入库;加强部门协作,区统计局主动加强与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沟通协作,利用第三次经济普查资料逐一排查筛选符合申报纳统标准的“四上”企业,并协商经贸、招商、住建等相关部门出台培育政策,促进了全区“四上”企业单位总量快速增加;严把入库质量,制订商州区“四上”企业入库的政策标准,时刻坚守统计“四条红线”,严把入库条件关、材料审核关和数据质量关。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