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南地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再加力

2015-03-09 09:09:50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李 波 党瑞朝)商南县地税局服务小微企业再加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壮大。2014年,全县87户小微企业,100%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共计58.76万元。
  政策宣传再加力。持续宣传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减免条件、管理方式、办税程序以及纳税申报表填报方法等,便于纳税人熟知税收优惠政策,掌握具体操作流程,确保将暖心惠民新政第一时间传送到每一小微企业、每一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惠民政策支持。
  政策落实再加力。对辖区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摸清企业资产总额、从业人数等情况,加强数据信息比对,认真审核企业申报数据,对符合条件的,依法减免,应免尽免。对筛选出的未能按时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逐户告知,主动提醒,及时帮助解决疑难问题,消除小微企业“怕麻烦”“不懂政策”和“担心计算错误”的顾虑,实行挂牌销号,直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了政策落实全覆盖、无遗漏。
  优化服务再加力。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与群众路线教育、“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主动提醒,电话预约,上门辅导,简化流程,变“先备案后享受”为“先享受后报送资料”,即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微企业在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时,无需税务机关审核批准,自行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在年度终了进行汇算清缴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将企业从业人员、资产总额等情况报税务机关备案即可,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
  后续管理再加力。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建立详细的分户台账,定期跟踪回访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开展小微企业享受减免税情况统计分析,准确掌握享受优惠政策的户数、占比、减免税额、增减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数据统计分析、纳税人意见建议等情况,并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及统计分析工作纳入综合目标绩效管理,细化考核指标,严格考核,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服务效率。